鹹檸檬蒸烏頭

on


有很多小天使不喜歡吃紅肉,那麼不妨吃海鮮,多配七成蔬菜,又是一頓健康宇宙餐。今天教大家煮鹹檸檬蒸烏頭,鹹檸檬有舒緩感冒症狀、抗老美白的功效;烏頭肉味甘甜,能健脾益氣,消食導滯。酸甜鮮美,非常開胃。

鹹檸檬蒸烏頭

材料
烏頭    1條
鹹檸檬    1至2個
薑絲    10條

汁料
鹽    1/2湯匙
米酒    2/3茶匙

做法
1. 鹹檸檬切片,將烏頭去鱗後,起出兩件魚柳,備用。
2. 烏頭柳切件, 再將汁料拌勻淋在烏頭柳上,待20分鐘,鋪上鹹檸檬片及薑絲,隔水蒸10分鐘,即成。(食用時,配上一碟灼菜。)

烏頭
肉味甘甜,性平。含有蛋白質。烏頭普遍的烹調法是清蒸,或可用芹菜、蒜苗煮。

鹹檸檬
含維生素C,可抑制黑斑或雀斑,幫助傷口癒合,能抗老、抗壓、防癌和感冒;有機酸能消除疲勞,促進鈣質吸收,具殺菌力;檸檬酸烯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還能防患腎結石。


含揮發性的薑烯酚、薑油酮、薑油醇以及桉葉油精、薑辣素、維生素C、鎂、磷、鉀、鋅等,對口腔和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能促進消化、增進食慾,並能增進血液循環,有健胃作用。生薑可殺菌、降血壓和膽固醇之外,還能促進排汗,有助退燒和止咳,是治療感冒初期症狀的理想食材。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