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要趁早

on


AngelTalk-ODN-051517_OL-01-0

恃著年輕,為事業搏殺,或是縱情洩慾,到年紀大了體力精神大不如前,才驚覺要開始調補養生,但是人體的真氣已經耗散,陽氣提早衰減,想補,也補不回來。身體的病痛不是一朝一夕造成,久坐、坐姿不正、低頭族,肩周炎隨時纏繞一世;經常熬夜、煙酒應酬,易傷及肝臟,下一步就是肝炎、肝硬化。養生要趁早,休養生息,讓身體找回平衡,才能真氣內藏、精神內守、未病先防。

最簡單的養生方式,就是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外乎:
一、按時作息,規律的生活作息。
二、飲食合宜,要健康均衡,不時不吃。
三、順應四時,春夏宜養陽氣,秋冬涵養陰氣,保持體內正氣充盈。
四、鍛鍊身體,適當運動能強化筋骨,暢通氣血。

運動能暢通陽氣,若沒精神體力運動,我建議至少要「被運動」。按摩除了能紓緩肌肉緊繃,還能暢通氣血、打通穴位。中醫認為,經絡是運行氣血、聯繫臟腑和體表及全身各部位的通道;穴位則是臟腑、經絡氣血輸注出入的特殊部位。透過按壓頭、肩、頸、背、腳等穴道,達致疏通經脈、活血通絡、寬胸理氣、緩解情緒等效果。我自己就喜歡靜坐氣功,還有中式按摩、科技養生儀器這種「被動式運動」。最近很多粉絲在FB安麒天使粉絲群組紛紛上載做完「韓式」、「LMP」、「舒筋活絡」等療程後的出痧美背圖,出清千年火毒痧,穴位開通了,全身馬上放輕鬆,氣血暢通,不再浮腫。

年輕唔係大晒,養生要趁早,恃著年輕就挨壞了身體,年紀大了,想補也補唔到!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