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粥

on


0001

中國有一句說話,「老人吃粥,多壽多福」,有豐衣足食的意思,吃粥的確有助清腸胃、健脾補胃。在韓國,粥也是有益健康的食物,韓國人喜歡吃一些藥膳粥來保養身體。韓國粥分成「保養食」、「病人食」和「恢復食」三大類,所謂「保養食」是性質溫和,適合健康的小孩與大人食用的白粥、山藥粥、南瓜粥、蔬菜牛肉粥、綠豆粥等;「病人食」適宜病人食用,例如具備一定藥用功能的蘿蔔纓子粥、蓮藕粥、葛根粥等;「恢復粥」則適合婦女產後恢復身子的粥,像松子粥、參雞粥。

我早前去的這家連鎖粥店,在韓國是最有名的,而且在其他國家也有分店。很多外國朋友來韓國玩都會吃人參雞湯、烤肉、醬油蟹等韓國美食,但我認為這種粥店也一定要試一次,因為真的很有韓國特色;而且每天都吃辣及太多肉的話,吃一餐清淡粥品其實對身體是很好的。這家店的份量有點大,不是廣東粥那種稀稀的質感,而是較稠,用料很豐富,很實在,每碗粥更會附上小菜,包括魚蝦醬、泡菜、醬牛肉絲、蘿蔔水泡菜,覺得粥味道不夠重可以配搭食用。如果兩個女生的話,點一碗粥套餐再加一份土豆粉蒸餃就已經很足夠了。

本粥
網址:http://www.bonjuk.co.kr/bonJuk/store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