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方解酒法

on


0001

煲韓劇不時看到男女主角飲酒場面,韓國的酒文化可是出了名,酒量不好怕不勝酒力怎麽辦?好簡單,去便利店買一包Ready-Q解酒糖就可以。在飲酒前後食一包,一包三粒糖剛好是一次的份量,含有分解酒精因子成分包括薑黃素(Curcumin)和韓藥,可以快速的分解酒精,讓人不容易醉,還可以起到保護肝臟和腸胃的作用,很多韓國人都會帶著去應酬和聚會。糖是濃濃的芒果味道,比起一般藥丸狀的解酒丸來得易入口。

解酒糖有助解酒,不過別以為能千杯不醉而飲多兩杯。一來酒精熱量高;二來受到酒精影響,飲酒後往往自制力差、胃口大開,尤其想進食煎炸食物,引致肥胖;三來中醫認為酒精混熱壅滯,辛散溫熱,攝取過多酒精會導致肝膽脾胃失調,產生痰濕及瘀血等,阻滯肝膽疏泄。肝失疏泄引致脾胃生化氣血功能下降,血液不能營養滋潤各臟腑,五臟失衡,繼而影響代謝功能。所以就算在韓國,我也會控制酒量,飲酒同時伴以鮮榨果汁,或飲排毒酵精,以高濃度酵素精華幫助分解酒精毒素。這是我的養生喝酒法,翌日不會宿醉頭赤赤,皮膚依然紅潤細嫩。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