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麻油 一滴即香

on


0001 (15)

每逢秋冬,我很喜歡買台灣麻油炒麻油雞,每年都煮2至3次,就算現在旅居韓國,我也會託台灣朋友幫我買台灣的黑芝麻油,帶到韓國,煮我的滋補麻油雞。直至有一次,我改用了韓國出產的麻油,就再也沒用過別家的麻油,因為炒起來真的炒得特別好吃。

韓國菜無論是涼拌菜、石鍋飯甚至是烤肉等,很多都有麻油的味道,幾滴就能讓整道菜香噴噴。韓國麻油之所以特別香,因為是採用100%白芝麻油,而非調合過的香油。韓國麻油以白芝麻為材料,先將白芝麻乾炒去除水氣,再即榨取油脂,顏色呈透澈金黃色、清香濃郁。芝麻能補中益氣、強健筋骨、潤腸,所含有的芝麻素更能降減自由基,保護肝臟。台灣麻油大多用黑芝麻製成,黑芝麻的補益作用比白芝麻較強,但由於製作過程中會經過重火培炒,所以味道較醇厚;相對地白芝麻味道較甘甜溫醇,而且所含油脂比例較黑芝麻高,較適合加工製成麻油。韓國麻油有很多品牌,我自己最愛用這個以黃色為主、logo有紅色小女孩的老品牌,有時煮灼菜,甚麼都沒加,連鹽都沒加,只加了麻油,好香好好吃。

韓國麻油香醇,一天不食用超過2湯匙,對身體絕對有益,潤腸嫩肌。不過麻油的發煙點低,只宜作涼拌,一旦加熱超過120度時,就會出煙,代表油開始變質,發出毒素,好油都會變壞油,大家要注意。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