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護胃

on


酵素護胃

都市人壓力大、生活繁忙、食無定時,易有胃酸倒流、胃痛等慢性胃病。很多人會服胃藥,但是往往治標不治本。早前中國泳壇新星寧澤濤,公開了治淺性胃炎秘方──酵素療法。

發炎代表某個部位的細胞受損、受到病菌感染。飲食不健康及胃酸過多,是慢性胃炎其中一個主因,胃部本身有一層黏膜用以保護胃壁,過多的胃酸會令黏膜的表皮細胞受到破壞,使保護層變得薄弱,對胃部造成侵害和發炎。基本上,發炎要靠病人本身的抵抗力才能真正治癒。

酵素近年很受歡迎,是減肥良物,但實際上酵素更助抗病養生,幫助消化和吸收營養,更具誘發、強化白血球的功能。炎症發生時,白血球的殺菌功能減退,酵素能增強衰弱的白血球,給予受損的細胞力量,促使細胞復活,並能清入侵的病菌與化膿物,在淨化血液的同時,還可以排出化成廢物的病毒。因此,酵素對發炎部位有很重要的作用。

人體免疫力與酵素的儲存量有直接關係,酵素量越大,免疫力越強。常被稱為特效藥的抗生素,即使能殺死病菌,也無法達到這樣好的功效。而且抗生素可以殺死細菌,但不會令新的細胞再生,殺得壞細菌,亦會令好菌也消滅掉,影響身體免疫系統的健全發展。

此外,酵素含有豐富的醣類,供給各臟腑、血液,以及細胞運動所需的能源。患有胃炎時,醫生會建議吃易消化的食物,因為食物進入胃部會刺激傷口,令傷口裂得更大,吃得少自然沒體力,沒體力就沒有自癒力。相對地,酵素和其他食物不同,它不會刺激傷口,更是能直接運動的能源,單醣體葡萄糖和果糖進入體內後極易被分解和使用,毋須再麻煩消化器官,不會造成胃的負擔。酵素在胃中,已呈易消化吸收的狀態,能很快地被小腸吸收,進入全身,令傷口得以休養,同時能提供充足體力。

任何病患都一樣,要治好必須靠基本的自癒力。我推崇自然療法,相信酵素能治癒大部分身體病症,亦比西藥更有效。不過酵素的效用不是一時三刻見到,不能馬上止痛,所以除了患病時多休息和服酵素,我還建議日常飲用酵素,作增強抵抗力之用。

我建議每三個月進行21日酵素排毒法,連續21日早上空腹飲用酵精,吃喝生鮮充滿酵素的食物,能有效改善身體狀態。如果有朋友空腹喝後胃不適,可改為飯後喝,能助消化和改善胃病,我以前有胃液倒流及消化不良的毛病,自從飯後喝酵精後就改善了。

* 效果因人而異,數據及圖片只供參考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