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肩頸 郁走包包面

on


!cid_7A5F6C9D-9FFE-4928-8B86-3320D53AE229

專欄: <辦公室痛症 鬆肩瘦面法>

肩頸痛、肌肉繃緊是都市人通病,除了因為常用手機和電腦,也是肩頸循環不佳、氣血不通所致。

中醫學說:「氣不足則血不暢,血不暢則水不流,水不流則毒不排。」肩頸是接駁頭和身體的樞紐,上注於頭部和面部的血液都要經過肩頸。欠缺運動、常維持相同姿勢、肩頸著涼等,均會減慢肩頸氣血流動。若肩頸氣血不暢,血液中的毒素堆積在肩頸,會引致肩頸硬化、肌肉痠痛。肩頸瘀滯不通,全身氣脈亦會不通,血液無法有效輸送到頭部,大腦供氧不足,繼而引起頭暈、頭痛、易累、臉浮腫、睡眠質素下降、記憶力減退,還會引起膚色暗黃、皮膚缺乏彈性等問題。有些OL身形纖瘦,唯獨有包包臉,很可能是毒素積聚肩頸,廢水無法正常疏泄所致,只有促進氣血循環、疏通淋巴,才能真正紓緩臉腫和肩頸痛症。

我在外地,會用生薑按摩油或用麻布將碎生薑包裹成球狀,輕力按摩肩頸,能加強血液循環,加速代謝,有助排汗暖身。在香港我會「假手於人」,到公司做「韓式養生療法」,以先進科技儀器進行拍打、吸啜等模擬推拿刮痧療法,結合漢方人參油,針對做肩頸背位置,塗後肌膚會即時產生溫熱感,發揮祛腫、排解疲勞效果。人參的活血排毒功能,已獲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團隊研究證實,也是不少韓國女性養生美肌的小秘密。這療程特別適合淋巴塞而導致包包臉水腫的人,每兩星期做一次,大餅臉也能變尖V臉。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