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聲援

on


E885_BMO

最近疫症反覆、全球經濟衰退,容易讓人壓力過大、情緒低落,這會刺激腎上腺素過量分泌,降低抵抗力、加速老化、增加心臟衰竭風險。當壓力持續、身體到達極限,更會引致「腎上腺疲勞」,免疫系統不是減弱就是過度反應,容易生病;明明只是小病小感冒,都要花很長時間去調理康復。中醫亦指出,情緒與五臟息息相關,《黃帝內經》指「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七情六慾會導致疾病。

當我工作至累、壓力大、情緒起伏不定,就會聽住音樂、或是聽住一些大自然的聲音,做按摩、做浸浴、做瑜伽或打坐,洗滌心靈。好神奇,通常聽住這些聲音做,心境會變得更平和,壓力消散,靈感也會嘭嘭聲到。

其實聲音治療(Sound Therapy)的好處,早已獲得西方醫學及中醫認可。早在兩千年前的《黃帝內經》,就有記載「五音療疾」;西藏的頌缽療法,是透過感受頌缽的聲音來調和身心靈;而現時歐美國家,亦已把聲音治療實踐在臨床應用中。

人體有自己的震動頻率(Vibrational Frequency),當身體系統的運作震頻失衡,身體上會出現消化不良、頭痛、腰背痛等情況;在精神方面,則會出現失眠、焦慮、抑鬱、心緒不寧等。聲音治療就是透過特定的聲頻,來引起人體組織細胞產生和諧共振,刺激身體細胞,使身體震頻回復平衡,紓緩身心不適,亦能激活人體的自癒能力。人體達70%為水分,聲音在水中比在空氣中傳播快四倍,所以聲頻能夠深入活化身體細胞,所產生的力量尤其強大。

不過並不是隨便聽一首音樂或聽聲音就有治療作用。不同頻率對人體有不同作用,例如963Hz能刺激松果體,分泌出能幫助睡眠的褪黑激素;741Hz能激發人的自信心。在眾多音頻中,528Hz被譽為「愛的頻率(The Universal LOVE Constant)」。學者倫納德·霍羅威茨(Leonard Horowitz),認為528Hz連結萬物的核心,能調節失衡的人體聲率,消除身體的不適與心理的緊張,甚至擁有激發及修復人體DNA、修復細胞等神奇功效。

公司所播放的音樂全是528Hz,全具備聲音治療效果。我公司的音樂,你未必覺得最悅耳,但你會發覺,每次在我公司做療程,可以放鬆到沉睡,做完療程特別平靜和自在;同時,音樂能減壓、紓緩情緒、改善身心靈。假如你本身的頻率很亂,總是情緒低落,在我公司做療程聽音樂,能幫你調節你的頻率,變成好的頻率,能令你放鬆開心,對提升抵抗力很有幫助。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