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乳飲食

on


20181023091305139_0001

每年十月是國際乳癌關注月,乳癌的真正成因至今尚未確定,但有多項研究發現,某些高危因素會增加患乳癌風險,包括高脂飲食、荷爾蒙藥物、少運動、從未餵哺母乳、壓力等。最近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常進食加工肉類增乳癌風險9%。

哈佛大學分析過去十五項癌症相關研究,涉及逾百萬名女士,發現經食加工肉類的女士,患乳癌風險比進食較少者多9%。帶領研究的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科學家Maryam Farvid博士指出,加工肉類除了高脂肪、高膽固醇,更會添加人工合成的硝酸鹽或磷酸鹽,充當食物防腐劑及著色劑。但硝酸鹽容易受細菌的分解,而變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經高溫加熱或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胺,是致癌主因之一。此外加工肉含過量動物性血基鐵質,會讓身體鐵質吸收率過高,或會刺激乳房細胞癌變。相關研究結果刊登於《國際癌症期刊》。

現在大家應該明白,為何我一直反對大家吃加工食品、罐包裝食品。我常鼓勵大家要多吃生鮮食物,因為當中的營養都是最天然的,其完整、原始的養分是最易為人體吸收。很多天然食物更有科研發現具抗乳癌作用:抹茶萃取物能抑制乳癌幹細胞內的線粒體進行代謝,令癌細胞變得不活躍,繼而死亡;老鼠食用士多啤梨餐五星期後,體內的腫瘤重量及體積都下降縮小;有「水果中的紅寶石」之稱的紅石榴(Pomegranate),研究發現濃度5%的紅石榴汁,不單可阻止癌細胞生長,還能將之殺死,而不影響正常的乳房細胞。

天然生鮮食物更含有生命之源酵素,能促進細胞更生及解毒,淨化血液有助於運送細胞新生所需的營養,排出化成廢物的病毒。而酵素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維持健康、使免疫系統健全,並保持身體自癒力的正常。多攝取酵素,增強免疫力,對於對抗癌細胞有正面影響。

香港是亞洲中患乳癌率較高的地區,每十八人就有一人可能患上。女士們僅記戒食加工肉、定期檢查,愛護身體,愛護乳房。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