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肝海鮮鍋

on


在中醫學上,肝屬於排毒器官,肝虛者膽汁分泌不足,會導致消化不良繼而形成多餘脂肪堆積,「外在」容易出現生暗瘡、大腿內外側及腰部兩側肥胖;「內在」會出現口臭、消化不良、易發脾氣、失眠等情況。有呢種情況出現可以食用清肝、補肝食療、用刮脂療法、用儀器或人手按「肝膽經」去改善。肝膽經被疏導暢通後,能增強疏泄功能,肝臟對血液的排毒功能亦大大改善,暗瘡、口氣、消化不良都因而改善;「肝火」清除,脾氣亦會好啲,晚上亦睡得安寧啲。最重要係腰及大腿都會變得纖瘦(因為肝膽經循行嘅位置係在腿部及腰部)。

趁今日7月28日世界肝炎日,提大家上「香港乙肝基金會」網頁多啲理解相關資料,再醒道強肝補身菜式畀大家,今晚跟住煮喇!

補肝海鮮鍋

材料
蜆            4兩
金菇        25克
紅蘿蔔    1個
小棠菜    3兩
薑           1片
荵段        1條
雞湯        1罐
水            2杯
麻油        1茶匙

調味料
鹽           1茶匙
糖           1茶匙
惹味粉    1茶匙

做法
1.    先將蜆泡鹽水半小時,讓其吐沙,瀝乾水分備用。
2.    紅蘿蔔去皮,切薄片備用;小棠菜洗淨,一開二。
3.    用中火燒熱鍋,加入麻油,爆香荵段和薑片,再放入紅蘿蔔及小棠菜略炒。
4.    倒入雞湯及水用大水煮滾,加入金菇、蜆肉煮5分鐘,見蜆殼打開口,即加入調味料,炒勻後即可上碟。

2 個回覆 發表回覆

  1. Maisy Ip 說道:

    方便又簡單!!! 今晚試下先… >3<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