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抗流感

on


HD

踏入流感高峰期,醫院長期爆滿。早幾日有網友說:「都唔知係啲菌勁咗,定係啲藥差咗,好似啲病越來越難好,起碼要睇兩次醫生先好七八成!」其實兩樣都是!我發覺很多香港人過度依賴西藥,打個乞嚏就睇醫生。我不是說西藥不好,但我們不應該動不動就去吃。西藥能即時減輕病情,但同時有機會引致副作用,令病菌產生抗藥性,藥物劑量只能一次比一次多才有效,更會降低自身抗病能力。

我奉行自然療法,盡量少服西藥,例如囡囡腸胃唔舒服,我會給她飲酵精;有幾聲咳就用接骨木果露;少少傷風則會用欖葉精華或蜂膠蜜糖露。只要增強免疫力,打造堅固的抗病屏障,那就算病毒再惡,也傷害不了身體。最重要是這些產品不是西藥,也不會吃了就昏昏沉沉的。接骨木果、蜂膠、紫錐花等草本,是針對預防流感、治療氣管及喉嚨等病徵的「天然抗生素」,目前在歐洲備受普遍應用。蜂膠擁有高濃度黃酮類物質,有消炎、抗氧化功效,能提高免疫力和保護上呼吸道;紫錐花能紓緩因感冒引起的喉嚨發炎,增強免疫力;接骨木果萃取物在人體實驗發現,有效緩解流感的症狀及減短感染的時間。

其實讓我想推廣自然療法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囡囡。我家庭醫生講過,一個小朋友一年大大小小的感冒平均有7次那麼多。如果小朋友一年要吃七次西藥,真的有可能對身體帶來不是很好的反應。每當我囡囡生病,我大部分情況都是用天然草本去幫助她。我在這裡分享的方法,也是長久以來有很多我的粉絲試過,確實知道效果和好處的。越少接觸西藥,越能強壯身體,希望大家新一年身體健康,不要吃那麼多藥物。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