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骨好、肚腩走

on


男人最緊要有腰骨。

不過很多男士因長期用電腦、下班又用手機,導致寒背。寒背除了引致背痛、肌肉勞損,長期無腰骨,背肌沒得到伸展和運用,肌肉會變得鬆弛,久而久之脂肪全走到腰背。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兩條排水排毒通道,背部脂肪厚會壓迫膀胱經,造成排水排毒不暢、毒素堆積,易引致肥腫大肚腩。

想即時減走肚腩,重點是矯正姿勢,增強背部肌力和伸展胸前肌腱,並配合做一些排毒養生、暢通經脈的療程。LMP、韓式養生、刮通絡等療程,可伸展全身筋骨,有助暢通經脈,促進血氣運行全身,對治療肩頸背痛及通淋巴排毒尤其有效,對於難以一時改變寒背壞習慣、沒時間運動的男士,尤其有效。

亦可食療強化骨骼和補好腎也有助預防寒背。中醫認為腎主骨,腎為先天之本,主骨主髓。腎氣足,則筋骨得養,靈活有力。腎好能幫助骨骼生長,預防骨質疏鬆症。黑豆、黑木耳、黑棗等黑色食物,能補腎活血。

男士就算工作幾繁忙,都應每隔15分鐘做簡單的拉筋運動,走動一下,讓自己和頸椎脊柱輕鬆一下。腰骨好,肚腩自然走。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