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柔百病消

on


AngelTalk-HD-20190410刊登-01

腰痛、頸梗膊痛、筋肌勞損是現代人的通病,形成主因是長期勞損,這些痛症,中醫稱之為「傷筋」。筋腱、筋膜、韌帶、軟骨、肌肉等,這些軟組織在中醫學統稱為「筋」。當筋肌勞損攣縮,筋結黏連而成,會壓住周圍的神經線和血管,產生氣阻,繼而引起炎症痛症。「不通則痛,通則不痛」,要治筋傷,就要柔筋。

中醫於順理筋腱上會運行彈筋、分筋、理筋、拔絡等手法,達到順筋歸位、放鬆筋腱、行氣活血、緩痙鎮痛的治療效果。彈筋以中醫全息經絡學為基礎,透過鈍器按壓、撥動位於骨關節凹陷處的經脈穴道,鬆開筋結、宣通氣血、散瘀化結、修復硬化的筋腱組織,是一種不傷身的保健方法。

一般推揉按摩,的確能紓緩疲勞,但效果僅止於肌肉的最表層。彈筋則是一套深層的按摩方式,能深入彈撥產生氣阻與筋膜不適的部位,最有效消除氣血鬱滯。所以彈筋後,皮膚局部部位會短暫的發紅,這是體內熱能穢氣毒素等,借由皮膚排泄出去,繼而降火去毒除病的自然排毒現象。待火氣、病氣釋放後,皮膚組織回復正常,就不會留下痧痕。

柔筋正筋百病消,很多客人試過公司新推出的「排酸彈筋療程」都一試愛上。療程用上會發出遠紅外射線和超聲波脈衝的天然黑砭石,以及溫經袪濕的艾草油,鬆筋消腫效果更好;彈筋後再以排酸罐進行溫灸,加快排走浮面的深層酸性毒素,做完後筋肌一身鬆,身體變的輕盈不再痛。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