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 要食梨

on


0001 (23)

踏入寒露講究清補,適合的蔬果有很多,秋天正正是水梨當造的時候。水梨入肺胃經,甘、微酸、性涼,有「百果之宗」的美譽。韓國水梨近年大受香港人歡迎,當中豐水梨清爽多汁、南水梨更甜、新高梨(신고배)最巨大。無論是哪一種梨,都有潤肺、補充水分和增強抵抗力等功效。更有研究證實,吸煙6小時或者吃烤肉後,飲用一杯加熱過的梨汁,體內積聚的致癌物質多環芳香烴會顯著降低,證明熱梨汁有助加快排出體內毒素。但注意生吃熟吃水梨的營養價值不同,生吃能清熱降火、潤腸通便;熟食滋陰潤肺、止咳祛痰。

因為天氣和緯度,韓國盛產優質水梨。韓國街上三兩步除了有咖啡店,還有新鮮現榨果汁店,最出名的一定是JUICY(쥬씨) 。正值水梨盛產季節,果汁店都推出多款限定梨汁組合,選擇多而且也不貴,點單一口味果汁才大約W2000韓元;還設有自助點餐機,不懂韓文也能輕鬆購買,我也喜歡光顧,女人就是隨時都要補充一下維他命C。除了新鮮即榨梨汁,韓國人亦常將水梨入饌,例如水冷麵必定伴有清甜爽口的梨片;韓國傳統宮廷甜品梨熟,以韓國梨、黑椒、生薑、松子、黑糖或蜜糖為材料,加水煮熟而成,有效生津潤燥、緩解咳嗽。

秋意漸濃,簡單吃片水梨,護陰防燥、滋陰潤肺。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