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砂有毒

on


皮膚積聚厚厚角質層,無論塗甚麼都很難吸收,因此護膚的第一個step是要先軟化肌膚,用磨砂膏磨走老廢角質。不過你知道磨砂膏內那些幼滑細圓的粒子究竟是甚麼?其實是塑膠!

塑膠微粒是由塑膠製成,95%以上是聚乙烯材質(polyethylene,PE),比細砂還小。商人將塑膠微粒取代天然微細粒子,當作去角質成分或增加質感,細圓不傷皮膚,藉此減低成本。不過亦由於粒子過於細小,連污水處理設備都無法過濾,幾十億個塑膠微粒會連同你的角質一起沖出大海,傷害海洋,更會被魚類與其他動物吞食,最終可能就落入你的肚子裡。

快放棄你的塑膠磨砂膏,改為選用天然成分磨砂產品。市面上有些天然成分磨砂產品會用果仁、燕麥、果皮等作為原料,同樣做到去除死皮的效果。在家居一些隨手可得的食材,例如食油、食鹽、砂糖等,亦可以做到這種效果,最重要的是這些東西都可以被環境分解,不用擔心在許多年之後,你會吃進一條滿肚子是塑膠微粒的魚。

organic extra virgin cold pressed coconut oil

冷壓椰子油磨砂DIY
洗澡後皮膚表層角質變軟後,將5ml冷壓椰子油加一匙砂糖,調和均勻後,每個部位輕輕搓揉約30秒,再用暖水洗淨即可,能達到滋潤和去除舊角質層的功效。椰子油含50%月桂酸成分,能滋潤肌膚及在表層形成保護膜,紓緩濕疹及炎症。也可以粗鹽取代砂糖,能有去水腫效果。

!cid_48CDB626-F5F4-479E-8891-5019BBF9284C

溫和磨砂潔面霜
NATURE’S溫和磨砂潔面霜蘊含荷荷巴微粒及和杏仁萃取精華,深入徹底清除阻塞毛孔的污垢,去除肌膚死皮角質,潔淨同時潤膚。

AFbooklet _07.20165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