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藥自癒法

on


EastWeek_20180905_#784_P.126

最近在我的粉絲群組,有好多粉絲當了媽媽,甚至榮升嫲嫲,真的很開心。我衷心建議,希望大家為人媽媽、長輩,希望能夠多研究自然療法,因為我囡囡到現在十二歲,都未食過一次抗生素,每次我提到這點,很多家長朋友都目瞪口呆。

我發覺很多香港人都過度依賴西藥,打個乞嚏就睇醫生。其實小朋友少少病痛,真的不用過度擔心,不用立即睇醫生。我奉行自然療法,盡量少服食西藥,例如囡囡腸胃唔舒服,我會給她喝酵精;有幾聲咳就用接骨木果露;少少傷風則會用欖葉精華或蜂膠蜜糖露。動不動就用西藥,只會減低自身抗病能力,身體只會越來越差;濫用抗生素,最終更只會產生超級惡菌!

我鼓勵各位為人父母的,多研究接觸自然療法和天然健康食療。其實不止小朋友需要上學學習,家長都要學習新知識,例如我為了囡囡的健康,不斷研究自然療法及中醫藥療效,用天然的食物增強小朋友的自癒能力,我相信小朋友真的藥也食少很多,更能夠健康地成長。

九月開學,校園內病菌肆虐,未病先防最為重要,應從增強體質著手。有些人認為兩歲就要戒奶,但其實每天一杯營養充足的奶是很重要的,當然奶粉必須選擇有機organic。除了烹調方法多用白灼、烚、蒸、煮外,在調味料選擇上也不能鬆懈,我會購買有機調味料,因不含化學味精、防腐劑及色素等。小朋友都喜歡食零食,我會間中給囡囡食零食,但只限天然健康的餅乾及蔬菜片,好味又有營養纖維。核桃、腰果也是不錯的選擇。

萬一小朋友小病初起,家中必備六種產品守門口:

珍珠粉:水溶性珍珠粉容易吸收,《本草綱目》指珍珠可「鎮心安魂魄」,具安撫鎮定之效,適用於小兒受驚。

開奶茶:藥性平和,可調整及預防腸胃積滯、清心火及肝火、利小便兼治療小兒驚啼,安魂定魄之效。囡囡小時吃奶粉,我每星期都會讓她飲一次,就算當涼茶也不錯。

娥羅納英雪花膏:藥性溫和,小兒臉上或身體出現粒粒都適用。囡囡兩個月時因塵埃過敏,全臉長滿疑似粉刺的粒粒,前後找過兩位名西醫診症,都是開類固醇藥膏給囡囡,分別只是濃度,我堅拒不塗。後來用娥羅納英雪花膏,兩日就痊癒。

抗毒寶:小兒作病時可服,建議小朋友兩歲或以上輕微不適均可服用,以一粒膠囊的粉劑加一茶匙接骨木果露服用,提升免疫力兼補益脾胃。

接骨木果露:接骨木果含高濃度的生物類黃酮和花青素,這些營養在身體扮演抗氧化劑的角色,可強化呼吸道黏膜,對抗病毒、致病物、毒素與過敏物質。在歐洲百年來也被廣泛應用於預防呼吸道感染,功效顯著。

Burt’s Bees紫草膏:由紫草根萃取精華製成,具消腫去印及修護肌膚等功效,蚊叮蟲咬擦傷撞瘀,我都會用它,我外出都會放一小盒在手袋內,以備不時之需。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