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腸防病

on


EastWeek_20200527_#874_P.92

現代人飲食過量,運動量又不足,以致破壞腸內環境,即使食物殘渣成為糞便,也難以排出來,腸內積聚了宿便。更嚴重的,是導致抵抗力下降,影響健康。

腸道裡聚集了「全身三分之二的免疫細胞」,所以一旦常便秘、積壞菌,也就是腸內環境亂七八糟時,全身的免疫力就會因此降低。宿便所產生的毒素更會入侵各器官,尤其是負責排毒的肝臟,使其代謝、殺菌、解毒、淨血的功能大大降低,輕則易病、易肥腫、便秘、快衰老,重則容易患病。

腸與肝臟功能不全,是萬病之源。正常來說,食物從進食的第一分鐘開始至完成消化變成糞便,需大約24至72小時。假若一餐吃得太雜、纖維量和酵素量不足,或是食物經過精製加工,都會延長消化過程。排泄越慢,未完全消化的食物、有害菌及廢物,就會堆積在大腸內,出現腐爛,產生毒素,使整個腸內受到污染。

要養成進食後24小時內排泄習慣,除了均衡飲食、適量運動與穩定情緒,每天還應從外補充酵素。日本腸臟科專家新谷弘實說:「當腸道積聚了廚餘就會消耗大量酵素,既瘦不下來又容易生病。」人體可自行製造酵素,大部分是由腸內益菌製造出來,它的作用是從食物中攝取營養,並加以消化、吸收;並促進腸道蠕動,維持腸內細菌叢的平衡和正常,排清體內毒素及宿便。而酵素最重要的功能,是促進細胞更生及解毒抗炎,淨化血液有助於運送細胞新生所需的營養,排出化成廢物的病毒,這些綜合作用可改善多種病症,使免疫系統健全,提升身體「自癒力」。

不過不良的生活及飲食習慣、壓力、食用食品添加物和藥物等,都會造成體內毒素堆積。身體為了代謝積存的毒素,便會消耗大量的酵素。酵素不足又會減慢代謝排毒……這又成就一個惡性循環!

有些朋友問,我已經每天排便,是否有需要再額外補充酵素?即使你每天排便,並不代表腸道沒有「宿便」及足夠的「益菌」。有研究發現,正常人體內有3至6公斤的宿便,肥胖或便秘的人,體內更會有7至11公斤的宿便!

毒素是萬病根源,所以即使我每天規律排便,也必定每三個月連續飲用21天排毒酵精,配合每天跟隨「唐安麒宇宙飲食」。進行酵精排毒期間,腸道大掃除,體內細胞釋出日積月累的毒素,毒素進入血液及淋巴,再循糞便、尿液、汗液離開身體,這時身體難免出現種種反應例如冒痘、排水便等。每人對排毒反應的程度及長短都不同,體內積聚毒素越多,反應越劇烈。當發覺逐漸排便少味、皮膚光滑、精力比以前好、沒那麼易病,就代表腸道宿便已經清除。

宿便越少,腸道越健康,免疫系統才能發揮作用。疫症當前,加倍活化腸道益菌,維持足夠酵素量,是健康長壽、抗病防病的一大要點。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