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 補陽抗病

on


AngelTalk-HD-20200217_曬太陽補陽抗病-01

疫症擴散,為免感染,很多人足不出戶,多日不見天日,其實很容易在家屈出病。曬太陽益處多,一補骨頭,二補陽氣。在疫症漫延期間,多曬太陽,能減少生病機會。

曬太陽能補充維他命D,能助身體吸收鈣質,維持骨骼強健,令小朋友牙齒及骨骼健康成長;維他命D更能增強體內血清素,有助紓緩及平衡負面情緒,讓你正面面對逆境。每天曬15分鐘陽光,已經足夠身體產生足夠的維他命D;蛋黃、奶類以及脂肪量高的魚類,如三文魚、吞拿魚、沙甸魚,亦能攝取到維他命D。除了補骨,中醫有「採日精」的說法,日精乃太陽之氣,透過採集陽光以生發清陽之氣,驅散體內的濁氣,這就是所謂的補陽氣。中醫角度,陽氣主溫主外,負責溫暖身體、推動氣血、供應能量,讓各個臟腑功能協調。一旦陽氣不足,體內產生的能量不夠,陽氣虛弱就無法溫煦人體,手腳得不到陽氣的滋養,顯得四肢冰冷、動力不足、疲倦、容易感染風寒。頭部是諸陽之匯,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都匯聚於頭,是人體陽氣最旺盛的部位。在中午時段讓陽光曬在頭頂,溫煦頭頂中心的百會穴,曬15分鐘,可以通暢百脈、養腦補陽。

多曬太陽,陽氣充足,做個能促進氣血循環的舒筋活絡按摩,整個人就會很精神,疾病也不會趁虛而入。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