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瘦得好

on


我推行「唐安麒宇宙飲食」26年,累積數以十萬計的讀者、網友,成功用我的減肥法瘦身不反彈,長期維持苗條。做生意是其次,我最開心是能夠看著我的讀者、網友,從因為錯誤減肥而減壞的身體,重拾精神和健康。

我是最反對極端節食,吃得太少,不止導致營養不良,更會降低新陳代謝率。節食初期,體重的確會迅速下滑,但逐漸人體的調節系統會對節食所造成的能量短缺作出反應,降低細胞代謝率以減少能量的消耗。
當新陳代謝率放緩,消耗熱量能力減退,身體細胞因長期挨餓,當有「食物到肚」,便會快速吸收血糖儲存,製造脂肪以備他日再挨餓時有能量。結果在不斷重複節食減肥的惡性循環下,只會越吃越少,越減越肥。那剩下來的脂肪呢?難道要一天只吃一餐甚至絕食嗎?

正確減肥必須同時配合運動與飲食,透過促進消化、排毒,讓身體充分攝取營養,使內臟能正常運作,提升代謝。只要用對方法,不單減肥效果好,同時能防止「反彈」。
我推行的宇宙飲食,主要是每餐有70%蔬果,將肉類、澱粉分開吃,原因是人體消化肉類和澱粉的酵素是不一樣的,一個需要偏酸環境的「胃蛋白酶」,另一個是需要偏鹼環境的「澱粉酶」,混合來吃,會帶給胃部較大負擔。當澱粉和肉類同時進入胃部,胃部有兩種消化酵素在工作,互相攪和的結果,令兩方面都消化得不好,而且容易產生脹氣,長期下來令腸胃及消化系統加重負擔,弄致便秘、胃痛。
毒素積聚體內,營養無法被身體完全吸收,臟腑功能減弱,代謝相對減慢,繼而出現疲勞、肥腫、皮膚差等問題。所以我強調的宇宙飲食,是建基於食物的組合,只要懂得食物的組合,多補充生鮮高酵素食物,便能令食物更易被消化、被吸收,保持排毒便暢。
最必要的是,每星期還要做三次帶氧運動,如瑜伽、游泳、快步行,以鍛鍊肌肉量。因為肌肉會為了維持體溫及身體運作而消耗能量,所以當人體的肌肉組織越多,越能燃燒能量,基礎代謝就會越好,變成易瘦體質,而且線條亦會修得更緊緻。

十個女人有九個嚷著減肥,不過要掌握正確減肥知識才能健康瘦身不反彈。僅記飲食健康、體質變好、提升新陳代謝,減肥才事半功倍!

 

轉載:2014年4月23日第556東周刊210頁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