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壓三穴位 趕走濕氣浮腫

on


AngelTalk-HD-083018-01

香港夏天濕氣重,加上常吃冰品、吹冷氣,濕氣潛伏體內。踏入初秋,濕氣困身、脾胃積弱,影響脾臟運化、升清功能,很容易令人覺得疲倦、提不起精神。如果經常易倦,膚色暗黃,覺得整個人腫脹又腰痠背痛,你便應該受濕困影響變成肥腫體質了!我經常教怎樣靠食療排走濕氣,其實閒時也可多按壓這三個穴位,每次按約五分鐘,能刺激氣血、急救浮腫。

承山穴:是全身承受壓力最多筋、骨、肉的集結之處,為膀胱經穴道。膀胱經主人體陽氣,刺激此穴能振奮陽氣,排出濕氣。足跟上提,後小腿肌肉末端凹陷處即是。

委中穴:是人體足太陽膀胱經上的重要穴道,位於膝蓋後方凹槽正中央,此處本身也是淋巴結,容易堆積代謝廢物而造成雙腿浮腫。中醫有「腰背委中求」之說,腰背痛症按壓此穴亦有助減痛紓緩。

足三里穴:是治脾健胃的要穴,有利健脾化濕、增強排泄能力。膝蓋下方凹陷處起,四隻手指下方,小腿前外側即是。

除了按壓表淺的穴位,定期做個能針對暢通氣血的刮痧療程更好。刮痧能促進局部鬱積在體表的熱、氣滯宣洩出來,將阻塞氣血運行的深層毒素刮走,讓氣血重歸通暢,利水化濕,適當做刮痧絕對有益身心和養生。很多客人在我公司做完「手心經」、「韓式養生」、「LMP」這類仿刮痧按摩,都說隔天起床感覺到平日較水腫的大腿也結實了一點,連本來因常坐少運動而酸脹麻的雙腿也不痛了,線條明顯纖幼多了。夏末初秋,要好好將炎夏積聚的濕氣趕走,否則來到秋冬,肥腫問題會更嚴重。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