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煉成超級惡菌

on


抗生素終導致超級惡菌出現!

哈佛大學科學家首次拍下細菌分階段突變,最終發展出抗藥性的過程,演化速度比想像中快。研究人員稱,自然界中適者生存,若人類繼續用藥不當,或濫用抗生素,某程度上是幫助「鍛煉」細菌,令其有機會演化出抗藥性。美國疾控中心估計,至2050年,抗藥性細菌有可能取代癌症,成為頭號殺手。

我多年來致力推廣自然療法,就是知道濫用西藥和抗生素的壞處。自然療法講求以自身免疫力對抗一切外來侵害,主張以天然、不具侵害性的植物、草藥、食材或手法來紓緩病症;西醫則採用對抗療法,在治療疾病的同時對身體帶來或多或少的副作用。就以抗生素為例,會導致人體某些益菌死亡,影響神經系統,不能長期服用;更會產生具抗藥性的細菌,抗生素越強,剩下來殺不死的細菌就越強,最後導致人類無藥可用。這一點我早在十數年前已提及到,現在,哈佛大學的研究進一步證實濫用抗生素的惡果,證明了我堅持的理念是正確的!

只要多用心瞭解中醫及自然療法,就會明白人體本具的「自癒能力」以及很多小病如一般的傷風感冒,是有很多天然草藥可治療並增強抗病能力的,並沒有必要動不動就吃西藥。我常建議家裡定要有三寶──「抗毒寶」、「接骨木果露」、「排毒酵精」,所有成分如蜂膠、橄欖葉、紫錐花等都具增強免疫力、天然消炎殺菌的效果,我叫它們是「天然抗生素」,可是沒有抗生素的壞處。最近轉天氣,如果你動不動就感冒、覺得喉嚨痛不舒服、鼻或皮膚敏感,或是有一點點覺得快要生病的時候,馬上服用三寶,基本上就不會發病了。最重要它們不是藥物,而是全天然草本成分,不會有副作用。

AFbooklet _07.20165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