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這5種魚,小心致癌

on


海洋污染問題嚴重,生活在海洋中的野生魚類吃進污染物,毒素積聚體內,當我們將這些含毒海鮮放上餐碟,亦代表我們將毒素一拼吃進肚子。根據外國網站《Step To Health》的報道,非營利公司 Food&Water Watch(食品和飲水監視機構)檢測了所有魚類的品種、牠們的捕撈方式,以及魚類中有毒污染物如汞或多氯聯苯(PCB)的含量,以下五種魚類含有危險的污染物質,建議民眾應避免食用。

越南鯰魚(Imported Catfish)
越南鯰魚普遍含有歐盟和其他國家禁止使用的抗生素。此外,在許多市場販售的兩種越南鯰魚—Swai(龍利魚) 和 Basa(博氏巨鯰),其實並不是真正的鯰魚,因此,牠們也無法和其他進口鯰魚進行同樣規格的檢測。

魚子醬(Caviar)
野外白鯨和鱘魚的魚子已過度捕撈,而且這兩種魚所居住的水域也遭受污染的嚴重威脅。所有的魚子醬都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獲得,為了保育生態,使魚群的數量恢復,必須停止捕撈一段時間。

大西洋鱈魚(Atlantic Cod)
大西洋鱈魚在1990年代瀕臨滅絕,之後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之中。該物種現在已成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認定的瀕危物種之一。

美洲鰻(American Eel)
美洲鰻經常使用於壽司料理中,但它受到高度污染,除了含有多氯聯苯和汞,也遭受其他的污染和過度捕撈。

大西洋比目魚(Atlantic Flatfish)
大西洋比目魚生長於大西洋沿岸,由於高度污染和19世紀以來的過度捕撈,牠們也被列入應避免食用的魚類之一。根據食品和飲水監視機構,大西洋比目魚的數量只能供應長期捕撈所需的1%。

要預防吃進毒素,最直接是減少進食和接觸這些「加料」海鮮。我盡量購買有機魚,每個月不吃超過兩次深海魚。我每三個月更會進行一次21日排毒,連喝21日排毒酵精,減少毒素滯留腸道的時間。如針對排走重金屬,可多食用海藻類。海藻的褐藻酸可減緩鍶的吸收,還助吸附鉛、鎘等重金屬,再隨著糞便排出體外。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