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韓保暖法

on


0002 warm01 warm02

天氣寒冷,韓國入夜只得-3度,所以定要時刻保暖。不過不少朋友無論穿上多厚的大褸、身上貼上幾多個暖包,依然冷得震騰騰,很大原因是腳冷。

小腿是人類的第二顆心臟,下半身血流佔人體70%,血流到小腿,經肌肉收縮,再將血液回到上半身。若雙腳寒涼,血液循環不好,身體自然冷下來,老人家常說「腳暖身就暖」,就是這意思。

撇除女生貪靚在大冷天都穿短裙,雙腳是和地面接觸最多的部位,地面散發出的地氣、寒氣,會經雙腳入侵腎經,令身體受寒,繼而出現腰痛、膝痛、經痛。加上女性受經期影響,每月都有能量和氣血流失,減慢代謝循環,使血液難以運送到四肢的末端,所以女生更易手腳冰冷。

「風從頸後入,寒從腳底生」,保持肩頸和雙腳溫暖,是養生抗病首要。我在韓國的「保溫瘦身法」是:先塗會發熱的燒脂塑身霜,再穿上默默瘦發熱衣物系列,既防寒保暖又可瘦身,而且質料透氣、彈性特強,不影響身體活動,然後配以洋蔥式穿搭法;雙腳則穿上羊毛襪和厚底鞋,令雙腳保暖。晚上睡覺時,會先用37至42℃熱粗鹽水泡足浴15分鐘,再穿默默瘦夜寢發熱塑腿襪,遠紅外線設計可促進血液循環,雙腿、全身暖烘烘,睡得更酣。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