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on


可以放下你的丈夫,但是沒有必要讓孩子失去一個爸爸⋯
今年的生日,第一次過 大壽 ,收到各位無限的祝福,真的很開心。
人生走過了半個世紀,真的感觸良多,明白到,對待一切人丶事丶物,應懂得該享受的享受丶該放下的放下丶該珍惜的珍惜丶該抓緊的抓緊,好好吸着幸福的空氣丶吐出污濁的怨氣,讓正能量時刻包圍着自己!

我身邊的家人以及親朋好友,常常問我:
你離婚了這麼多年,為何可以跟前夫保持這麼良好的關係?家庭相處得這麼的融洽,旁人不知道你已經離婚的話,還以為你們是和樂的一家人呢!

我答:當然還是一家人啦!他永遠都是女兒的爸爸,我也永遠是女兒的媽媽,上一代不能繼續相處,並不代表要下一代承受着苦楚!

我是在沒有爸爸的單親家庭下長大的,所以我明白到,盡力讓孩子過得快樂,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是父母該盡的責任。
所以我也常常奉勸身邊婚姻出現問題的朋友,無論兩夫妻相處得多不愉快,也不要為難下一代,應該和平處理,不管怎麼樣,有了小孩,將來還是有機會見面的。
除非一方犯下了無法原諒的過失,繼續與小孩相處的話,可能會影響到他們,否則不要讓小孩選邊站,不要在小孩面前訴說對方的壞話丶不讓對方見小孩的這種做法,
因為這真的是可能對孩子造成永久的心理創傷。

我有一位也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朋友曾經對我說:
「小時候爸媽離婚之後,媽媽一直跟我說,爸爸有多壞丶有多不好,讓我心中一直怨恨爸爸,從不跟他見面,而且覺得天下的男人都是壞的!
直到我生完小孩後的有一天,收到了一位親戚的電話,告訴我爸爸在醫院,快要往生了,請我們去見他最後一面,在萬般不願意的情況下,還是去了,可惜,到達醫院之前,爸爸已經走了⋯⋯
後來跟這些親友聊天的時候,他們告訴我,爸爸一直都很愛我,對我很好,小時候我睡不着,還會背着我在街上漫步,讓我好好睡,當時爸媽離婚的原因,是他們性格不合,爸爸有一些不良嗜好,又常常吵鬧,但是爸爸對我的愛卻是十全十美的,大家都說他一直都如珠如寶的愛護着我⋯
我問媽媽是否如此,
她説:對阿,他是對你很好,但是我們常常吵架,怎麼相處下去!
我崩潰的說:
他不是一個好老公,但是一個好爸爸!
你可以放下你的丈夫,但是沒有必要讓我失去一個爸爸⋯」

從我朋友的這個故事,更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夫妻不管如何不能夠繼續在一起,但是真的沒有必要讓小孩失去完整的家庭!

希望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如果你有家庭問題的話,能夠幫助你解決一些心理的障礙,也期盼你能思考家庭的真正意義丶父母該盡的責任。
祝福大家都能夠有美好的人生!幸福的家庭!一切和樂如意!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