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花哩碌

on


大肚花哩碌

我公司很旺丁,今年年尾又有幾個囡囡快要當媽媽了。當媽媽絕不簡單,十月懷胎要受嘔吐、失眠、腰酸背痛等困擾;生產過程時要忍受十級痛楚;最慘是產後不止身材走樣,還有妊娠紋!整個肚皮花哩碌,其中一個囡囡就跟我哭訴以後要跟Bikini Bye-bye。

妊娠紋是由於懷孕期間子宮增大、胎兒生長,令孕婦腹部快速膨脹所致。當皮膚被撐開,皮下組織跟不上腹部膨脹的速度,皮膚內的膠原蛋白纖維、彈性蛋白纖維受到撕裂性破壞,產生萎縮性疤痕。肚紋初時會呈紅色條狀,到產後數個月會逐漸變銀白色。妊娠紋屬永久性疤痕,一旦出現,一般方法較難讓皮膚回復原狀。

我都生過BB,但我仍保住我的白滑肚皮,因為我做足預防措施和產後救援工作。在我剛懷孕的時候,已經有不少朋友再三叮囑我,當感到肚皮痕癢時,千萬不要抓,否則會抓出肚紋來!所以當我感到肚皮乾癢,我就會用低刺激性的凡士林塗抹癢處,用後皮膚會感到較柔軟滋潤。每天沖涼後會再用有機冷壓椰子油護膚,方法很簡單:沖涼後將椰子油塗抹於濕潤的肚皮,再拿一條溫熱的濕毛巾敷肚,有助皮膚吸收,再塗上天然去紋膏。椰子油100%純天然,塗在肚皮上安心得多。

產後我除了乖乖吃適量麻油雞、薑醋等補氣血食物、坐足月,還有重點補充膠原蛋白,因為要肌膚白滑,最重要是改善皮膚微循環及增強細胞活性,加速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合成。我會選擇吃優質膠質食物,例如:豬腳、牛筋、花膠、雪耳、豆類、魚類等,含豐富膠原蛋白,能補充氨基酸,使皮膚細胞變得飽滿。不過膠質食物往往其本身或因烹調的方法而含有較高熱量,未必適合急於產後瘦身的新手媽咪,建議於坐月後,借助膠原蛋白美肌飲料的幫助,補充所需。

除了配合食療,我坐月後還會做一些能刺激基底層細胞組織的儀器療程,達到細胞快速增生及彈性組織合成的效果。除了能撫平頑固的妊娠紋,更能改善身體局部肥厚脂肪及提升肌膚彈性。

只要做足預防和補救措施,多管齊下,產後一樣能Keep住瘦、皮膚Keep住白滑,做個靚媽咪。總之毋須擔心,放心安胎迎接新生命來臨吧!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