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陽蠶蛹

on


0001

韓國人著重食療,除了正餐,連街頭小食都有補身元素。好多傳統韓國小食如烤栗子、烤白果,都有益腎、補腦的功用;魚片串上蘸滿自家天然發酵的豆板醬,充滿酵素,對腸道有益。

不過有一種傳統韓國補身小食,我從來不敢試,就是蠶蛹번데기。在小食檔看到滾住一盤盤啡色像黑豆的東西,那就是蠶蛹藥材湯번데기탕,韓國人通常會買一杯用牙籤插著吃,吃到最後連湯喝下。韓國人更會把蠶蛹做成送酒小食,一般都是配韓國燒酒,據聞味道鹹鹹的,口感有點像浸泡過的蝦米。蠶蛹有8種人體必須的胺基酸,含豐富蛋白質,有助養顏美容,還有壯陽益精氣效果,所以很受Oppa歡迎。不過我自己不能接受蠶蛹,外觀實在嚇人,味道也很難聞,每次我的韓國朋友叫我試,我也耍手兼擰頭。

首爾街頭實在有很多小食,尤其是明洞小食檔口極多,我還是留quota給我喜歡的美食。下次來韓國的朋友,有興趣不妨挑戰蠶蛹看看。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