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平價醬蟹店

on


0001

去韓國都是食海鮮多,尤其是醬油蟹,但好多出名的餐廳感覺都是做遊客生意,價錢會較高。我旅居韓國,我的韓國朋友會帶我來到小餐廳,品嚐真正「韓國風味」,價錢亦較大眾化。

今天我到了新沙洞這間「馬山屋」餐廳晚飯,他們的辣燉海鮮很有名,我們點了「아구찜辣燉鮟鱇魚」及醬油蟹。大家不要以為生蟹很腥臭,其實生蟹經蔥、蒜、秘製醬汁醃製,一點也不帶腥,這裡的醬油蟹味道很鮮味但是很辣!吃前侍應會在你面前,將蟹拆成一件件,方便進食。醬油蟹蟹蓋如手掌般大,蟹膏橙橙紅紅閃閃發光如啫喱。我的韓國朋友還教我韓國人食醬油蟹的兩種方法:第一種是將白飯和蟹肉蟹膏放上紫菜包起來吃;第二種食法是將白飯塞在蟹蓋上混和醬汁和蟹膏吃。我建議把飯塞進去螃蟹殼裡吃,這樣吃起來更原始美味。將十級鮮甜蟹肉和爆多蟹膏啜入口,入口即溶,口腔充滿甘甜。

這裡幾乎沒有遊客,全部都是韓國人,菜色完全是韓國人口味,我自己就很喜歡,遊客喜不喜歡那我就不知道了,不怕辣的朋友一定要來試。

馬山屋
地址:首爾江南區江南亨衢152街99(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강남대로152길99)
電話:02-544-7207
交通:地鐵3號線新沙(신사)站8號出口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