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安麒宇宙飲食

on


地球有百分之七十的水分使萬物賴以生存,人體若想維持正常的狀態,便要符合自然的法則,每餐也應該吸收70%水分。水分包括喝水,以及吸取高水分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及水果。宇宙自然飲食法所強調的是食物組合的原則須基於某些食物配合在一起,會比其他的食物組合更易被消化、被吸收,由於人體無法同時消化一種或以上的濃縮食物 (濃縮食物是指那些蔬果以外的食物),既然它們無法同時被消化,我們便不應一次過吃一種或以上。

宇宙自然瘦身法 — 7大原則

1) 早餐要吃蔬果及新鮮的果汁。
<陰性體質或冬天加喝一杯薑茶或不生吃蔬果吃一碗水煮雜菜>

2) 肉類跟稻麥澱粉類不要在同一餐吃。蔬菜配肉、蔬菜配飯、蔬菜配海鮮類、蔬菜配麵包等等,都是最好的組合,並以3:7為比例,即食用7成高水分食物(蔬果),3成濃縮食物(肉類或澱粉類)。量不限

3) 建議一餐吃蔬菜配肉,另一餐吃蔬菜配澱粉類,可是最好避免兩餐都吃蔬菜配肉。此外,最好每餐只吃一種肉,但可以同時吃幾種海鮮。

4) 睡前4小時不可進食,必要時可吃蔬果或水煮雜菜。

5) 每星期自由選擇一至兩天進行全菜日,每餐只吃蔬菜或雜菜湯與鮮榨果汁。<陰性體質全菜日加喝2-3杯黑糖薑茶>

6) 食用補身瘦身湯粥、食療

7) 保持排便順暢

我寫雜誌專欄不經不覺已超過20年了,有位光顧了ANGEL FACE 超過15年的顧客何太說:「你當年在《玉郎電視》、《姊妹》寫專欄時,我已期期追看,你推廣的肉類、澱粉分開吃的健康飲食『宇宙自然飲食法』令我健康很多,所以在你公司減了20磅後,我仍然跟這方法飲食,最近又看到有位哈佛醫生解釋此種飲食的好處,令我更佩服你的先見之明!」

這位哈佛醫生寫道:「肉類和澱粉宜分開吃:人體消化肉類和澱粉的酵素是不一樣的,一個是需要偏酸環境的胃蛋白酶,另一個是需要偏鹼環境的澱粉酶,混 吃將帶 給 胃較大的負擔。讓我們來想像一下!當人體吃進澱粉時,口腔即已開始進行分解,唾液中含有的消化酵素『澱粉酶』在偏鹼性的環境中活動力較高(其pH值在 6.7-7.0時活動力最強)。當澱粉酶到了胃部,如果沒有太多胃酸,它還是可以繼續工作,沒有太大問題。但是,如果此時又吃進了肉類,由於消化肉的的胃 蛋白酶適合在偏酸的環境(pH值=2是它最活躍的時刻),所以肉類一進入胃部,胃會開始分泌比較多的胃酸,以利胃蛋白酶的作用。因此,當澱粉和肉類同時進 入胃部以後,胃部有兩個消化酵素在工作,兩相攪和的結果,雙方都消化得不太好,而且容易產生脹氣,長期下來胃容易消化不良。」

所以你現在明白,現代人出現胃病、便秘的原因了,而上述毛病又會導致體內容易積聚毒素,毒素過多又出現易疲勞、肥腫、皮膚差等各種問題。懂得健康飲食之道真的很重要!

* 效果因人而異,數據及圖片只供參考

AFbooklet _07.20165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