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走「手機肘」

on


長期重複相同動作或手持重物,會患上「網球肘」。我說,現在應改名「手機肘」!打手機電腦打到手臂手腕麻痺、肩頸膊痛,大家一定試過。慢性勞損,會令手肘的手腕伸肌腱較易發炎,當手指、手腕及手臂用力時,前臂肌肉就會發痛。中醫則認為這是一種筋傷炎症,起因為局部勞損、耗傷氣血,當氣滯血瘀、經絡不通、筋腱失去濡養就易於磨損,不榮則痛。主要防治方法是避免手部過度勞動、宣泄邪氣和調養氣血。

經絡是人體氣血、陰陽循行的路徑,是機體內外縱橫交錯的網路系統,暢通經絡是治療外科痛症的根本。刮痧是中醫傳統自然療法之一,能調暢氣機、使皮膚局部汗孔開泄,並透過出痧,快速清熱解毒、舒筋活血、消炎止痛,能快速緩解手機肘或五十肩等。西醫亦認為,刮痧能提高局部組織的痛閾,使緊張或痙攣的肌肉得以舒展,能消除痛症和肌肉緊張。早前謝霆鋒就在網絡平台po出刮痧後的出痧圖,希望藉著刮痧紓緩常入廚拍攝節目而導致的筋膜發炎。

常用手機電腦、或要照顧BB的媽媽,都應勤做刮痧,暢通氣血、放鬆緊繃肌肉。我常用手機,所以我至愛公司推出的手心經療程,其原理類似刮痧,透過真空負壓暢通循行眼睛、腋下、手臂、手腕、肺部、小腸的手心經,照顧到肩頸和雙手,能紓緩肌肉緊張、促進氣血循環,還能暢通腋下淋巴結,排走毒素。做完手心經,我手腕不再麻痺、肩膀輕鬆多了,晚上也能睡個好覺。

* 效果因人而異,數據及圖片只供參考

AFbooklet _07.20165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