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韓食 藥食同源

on


0001 (6)

女仔都希望身形窈窕,我知很多人為了瘦,會節食捱餓或者亂食減肥餐,除了效果不理想,更會影響健康!多年來我都說,補身瘦身,先補好身體,體質變好,代謝加快,然後才能有效瘦身。進補養生,不一定要用花膠、冬蟲夏草等貴價藥材,只要每餐吃得天然夠顏色,就能調補五臟,減肥不會辛苦,韓妹也是靠這個方法吃不胖。

天 地有五行,人有五臟。五行範指金、木、水、火、土,亦代表人體五臟:心、肝、脾、肺、腎,並引伸出五色: 白、青、黑、紅、黃。換言之,每種顏色的食物,都對相關內臟有滋補功效。

紅色入心入血,益氣補血、促進血液循環。
黃色入脾,脾主運化、統血,負責將營養傳送至全身。
綠色屬木,入肝,幫助排毒、脂肪的消化、分解、轉化與吸收。
白色屬金,入肺,主皮毛,讓肌膚滑嫩。
黑色屬水,入腎,能提高水分代謝,消除水腫。

只要每餐都吸收到五色食物,就能做到五行相生、調和五臟。當五臟運行得暢順,身體自然能正常代謝,將食物轉化成能量消耗,那就不會積存體內變成脂肪!

韓國深受中國陰陽五行概念影響,韓國傳統御膳很講究順應自然平衡,簡單一個韓式拌飯,就有齊白飯、綠葉蔬菜、紅肉、蛋絲、冬菇,營養豐富、五色陰陽平衡。如果五色食物吃不夠,我就會喝AK 安康食無忌酵精(五行),由五色食材精華發酵而成,能有效增強免疫力、調理體質。營養經過益菌發酵後變成更易吸收的小分子,加上酵素可在消化道充分分解吸收,更易為人體所用。吃得夠色,調補五臟,才能真正健康吃不胖。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