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炒花膠

on


女人想青春不老就要多吃膠原豐富的食物,直接補充肌底層日漸流失的骨膠原害羞。這道「七彩炒花膠」,將滋陰養顏、固腎培精的花膠,跟高維他命高纖維的彩椒同炒,營養充足又符合宇宙飲食。嘻嘻


七彩炒花膠

材料
三色椒(去籽切絲) 各1/2個
木耳(浸發後切絲) 1朵
金菇 25克
甘筍(切絲) 1/2條
急凍花膠(切絲) 150克
無味精雞湯 2杯
薑 4片
蒜茸 2湯匙
乾蔥茸 2湯匙
葡萄籽油 1湯匙
紹酒 少許
蔥(切段) 2棵

調味料
惹味粉 1/2茶匙
胡椒粉/鹽 各少許

做法
1. 花膠解凍後用水沖淨,加入放有2片薑及1棵蔥的滾水汆燙,撈起浸於冰水過冷河,瀝乾備用。
2. 鍋中放入雞湯煮滾,加入1片薑、蔥段、紹酒及花膠絲,用中火煮至雞湯再滾起,熄火盛起瀝乾放涼,放雪櫃雪凍備用。
3. 鍋中放入清水及薑片煮滾,加入三色椒絲、木耳絲、金菇、甘筍絲等汆燙,撈起沖凍水過冷河,瀝乾備用。
4. 燒紅鑊下葡萄籽油,以中火爆香乾葱茸及蒜茸,加入(3)炒勻,再下花膠絲,灒入少許雞湯煮1分鐘。
5. 最後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

花膠
即魚肚,是各類魚鰾的乾製品,以富有膠質而著名,是四大補品之一。花膠含有豐富蛋白質、膠質等,極有滋補食療作用,能滋陰養顏、固腎培精,可助人體迅速消除疲勞,對外科手術病人傷口之恢復也有幫助。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