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皺要趁早

on


AngelTalk-HD-20190213_OP-01

現在很多人利用打針美容,例如肉毒桿菌Botox,不過很多人覺得,打Botox是年紀大才要打吧!有這想法就錯了。我常強調,你想肌膚保持在那個歲數,你就要從那時開始護膚,因為我相信皮膚就像一張白紙,當它還是光滑挺直的時候好好保養它,十年二十年後,仍可保持光滑如新。相反,當出現皺紋時你才開始保養,任憑你怎樣熨平,或可將之弄直,但皺紋瑕疵一旦成形,很難完全消滅掉。今日我就跟大家簡單分析一下,我對Botox的研究。

Botox能減淡細紋的原理,是擾亂運動神経,控制肌肉收縮,令皺紋能於效能持續期間減淡。不過,皺紋有分動態紋和靜態紋,當我們面部表情郁動時會出現的皺紋,屬於動態紋;而當我們面無表情仍有的皺紋,屬於靜態紋,而Botox是只對動態紋有效!若你表情經常很誇張、經常皺眉頭,動態紋會逐漸變成靜態紋,那麼再打Botox都不會有用,因與肌肉收縮無關,已變成永久皺紋,除了打Botox外還要再打透明質酸等,才有機會改善。所以要預早做,預防勝於治療。而打Botox後別以為一了百了,還需要改變壞習慣,例如不要大笑、不要擠眉弄眼、不要咬硬物,減少訓練肌肉;亦要keep住隔幾個月補打一次,才能真正有「半永久」效果。

所以我再簡單說一次,Botox預早打、改變壞習慣,不用太複雜就能做到理想效果。但是,一定要由專業合資格並有經驗的好醫生執行,注射前亦需要詢問清楚產品產地,美國FDA認證,我是贊成的。初次注射時,必須跟醫生表明只注射極少劑量,2至4星期後再檢查是否要補針。打少,絕對好過打多打錯。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