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心戰疫

on


EastWeek_20200520_#873_P.89

記得疫情初期,我一直提醒大家,最重要的是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必須要健康飲食,而且可以食用一些營養補充品如維他命C、排毒酵精、接骨木果露、抗毒寶等。當時大家還沒有出現搶口罩的情況,我已有很強烈的預感,口罩將會成為一個全民的難題。當時「口罩」這兩個字一直盤旋在我腦中,我一直很擔心,我以百計算的同事、支持我的客戶、粉絲、親友等如果沒有口罩的安危;然後擴展到擔心一些低收入人士,無口罩怎麼辦。而我一直強烈的感覺到一次性口罩,是絕對不夠的用的,所以我想盡辦法找一些可重用的口罩贈送給大家,結果我在二月時,在韓國找到了可重用約三個月的銅線抗菌口罩,經過重重難關訂購了回港。

人類利用銅來殺菌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600年,那個年代古埃及人就懂得利用銅來消毒傷口,只不過後來隨著利技進步,發明了抗生素,銅製品的殺菌功能才逐漸被遺忘。銅離子對細菌的作用依然有效,銅離子獨特的作用原理,是能破壞細菌的細胞膜,進入細菌的代謝,破壞它的基因,進而殺死細菌。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已將銅註冊為抗菌金屬,以抑制大腸杆菌、醫院內感染病毒、肺炎球菌和過敏等感染。所以,銅線口罩的抗細菌殺菌功能是可信任的,可自動毀滅觸碰到的流感病毒,大大減少口罩表面和被纏在口罩布料裡的病菌數目。研究顯示,有銅成分的口罩病菌數量比普通口罩顯著減少,更能減低因不慎觸碰口罩表面而傳播或攝入病菌的風險。

當時有些朋友知道我帶同女兒、同事及細佬妹,去贈送給一些清潔工人或去劏房送給住戶的時候,朋友說:「你攞住啲200多元的銅線口罩去送給大家,雖然知道你很有心,但是講真心,好多人唔會相信這些口罩有用,好多人情願用紙口罩,到時你就真係浪費金錢同心意了。」其實我也明白有些人可能不相信這種口罩,但我認為自己盡了力就夠了,所以當今天我知道,香港政府將會送出🇭🇰香港製造銅線口罩給全港市民,證明了銅線口罩的功效,我真的感到很欣慰;而且不用再買昂貴的韓國製品,我也建議大家不用買韓國的也可以,我絕對相信,香港這種銅線口罩便宜又有效。

現在大家將會繼續面臨一些生活上的考驗,我衷心祝福大家平安如意,更希望大家齊心團結,一齊面對逆境,創造美好的未來。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