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紫菜

on


1116

很多人愛吃紫菜,尤其是韓國即食紫菜,脆卜卜很香口,覺得低卡很健康,香港人至愛狂買韓國紫菜做手信。其實韓國紫菜暗藏致肥陷阱!

韓國紫菜本身沒太大味道,所以製作過程中會用麻油烘烤,再加鹽和味精調味。即食紫菜或比薯片更邪惡,因前者的主要成分為脂肪,進食等於飲油!屬高脂、高鈉零食,食太多會增加壞膽固醇及血壓水平,更隨時增磅。紫菜更含高碘,過量攝取碘會誘發甲亢。世衛建議成人每日碘攝取量為150微克,而每1克紫菜,已有約20微克碘,食一包重5克的韓國紫菜,已攝取超過一半的建議量。

其實自製香口零食很簡單:將蔬菜或水果洗乾淨、印乾水分再切成薄片,放入低溫風乾機脫水風乾,再按口味調味即可,吃起來就像香脆的韓國即食紫菜。番薯、羽衣甘藍、菠菜、香蕉、蘋果……甚至是水分重的火龍果都可以製成脆片。我自己就偏愛蔬菜脆片,尤其是羽衣甘藍脆片(Kale Chips)。羽衣甘藍是近年大熱的Super Food,營養價值特高:纖維多於糙米、鐵含量比牛肉多、含鈣量較牛奶高三倍、維他命C含量比同重量的檸檬多、葉黃素和胡蘿蔔素的含量比菠菜還要高。

就算喜歡韓國紫菜也不能食過量,想食還是自製吧,簡單易做,又能確保天然零添加。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