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養生

on


E881_BMO

韓國女星的肌膚,都是有一點透薄、油亮光澤的感覺,秘訣在於日常會用好精油護膚,方法是用一滴精油在掌心輕輕搓開,再輕壓在臉頰兩邊及額頭。中醫亦有類似的精油療法,把精油塗於鎮靜安神穴位,有助寧神入睡。

精油的使用屬於芳香療法(Aromatherapy)。芳香療法是利用從芳香植物提煉出來的純淨精油做媒介,通過按摩、浸浴、薰香等方式,經由皮膚或呼吸道吸收進入體內,達到紓緩壓力與維護健康的一種自然療法。世界上最古老的醫療養生體系阿育吠陀(Ayurveda)中,就是透過每日使用芳香精油來幫助排毒,達到平衡、淨化,使身心靈得到平靜、重獲活力。

我公司的療程集結中醫營養學和自然療法,所以在精油的選擇上也很講究。精油我們特別調配能排毒、去腫、美肌的,這樣才能瘦著美、體質變強、手腳不再冰冷、臉色也變得紅潤,這是一般流汗運動也做不到的。很多客人跟我說:「我有參加其他美容中心,在他們中心做同一部機,跟在你們中心做這部機,效果不同啊,雖然你們較貴,但你們效果更好。」說真的,我認的,同一部儀器,我們是較貴,但為甚麼效果會不一樣,很簡單,配搭用的精油非常重要。

我公司調配的每種精油各具功效,例如人蔘按摩油能紓緩神經緊張、抗衰老增強抵抗力;美肌按摩油混和多種精油的獨特香氣,能令人身心緩和、紓緩頭痛;后妃黃金油則含多種堅果油及活性黃金,能激活細胞,恢復皮膚彈性。

好多人會自行購買精油來按摩,記得必須選擇好精油。不時有報道指出,市面上的平價精油不是極少精油成分,就是不該超標的超標。平價精油大多含有會引發濕疹的色素、香料、石油系介面活性劑、防腐劑甚至塑化劑。這些人工化學劑都是用來定香跟延緩揮發,但同時令精油裡的有機成分被破壞,塑化劑還會造成人體荷爾蒙病變。甚至有些合成精油,被測出裡面的精油成分只有極微量,功效成疑。如果屬於敏感肌膚,一旦用了這些合成精油,容易令皮膚變得脆弱和敏感。

我多年前已提大家轉用有機產品,因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很多用品及食品含有化學添加劑,長期使用對身體是不利的。天然精油100%從天然植物萃取,含豐富維他命及蛋白質,有效修護皮膚;而且只有好油脂能滲透肌底,不會阻塞毛孔,達到深層滋潤效果。​​​我公司的療程都採用天然調配精油,價錢不便宜,但不用擔心用料來源和成分,安全又有效,這樣才能給客人最好的保障。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