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

on


EastWeek_20171122_#743_P.137

初秋轉季,皮膚最易缺水甩皮,乾紋盡現。要keep住皮膚水潤嫩滑,我堅持宇宙飲食,除了多吃高纖蔬菜,還會多攝取蛋白質。

好多人只知道,要護膚就要多攝取骨膠原,其實骨膠原是蛋白質的一種,所有蛋白質包括骨膠原,要經過消化和吸收,在體內分解成氨基酸,才能夠被身體利用,達到修復組織、替換衰老細胞、合成肌肉等功效。蛋白質是繼水分之後,組成身體的第二大成分,如果沒有足夠的蛋白質供應,就無法及時修補已破損的部位,即是身體不停在耗損!

雞蛋、豬肉、魚類、奶類和豆類都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小時候媽咪經常說,「想皮膚靚就食多啲魚」,是真的有根據。魚類所含蛋白質,比肉類易消化,能潤澤肌膚又美白。如怕蒸魚有魚腥味,煮成魚湯一樣有益,而且更易被吸收。

蛋白質受熱後不單不會流失,熱力更能令其橫向組織變得鬆散和斷裂,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而礦物質及部分抗氧化物,同樣不易被熱力破壞,營養可保存於湯內。烹調過程中,魚的蛋白質、脂肪、骨骼中的卵磷脂等會產生乳化作用,令魚湯呈奶白色。魚的脂肪越高,湯就越奶白。不過毋須擔心,魚的脂肪含有不飽和脂肪,是好的脂肪,有益心臟。一碗奶白色魚湯,集結了食材營養的精華。

女人,飲魚湯最有益,可潤澤肌膚,減少皺紋……美肌功效勝過不少化妝品,我自己常常飲,覺得皮膚好點,上妝粉底也很貼,不易出油,面油紙都省回。我女兒今年十一歲,皮膚滑溜溜,多得我懷孕時,飲好多魚湯。

想功效更好,魚湯配料很重要。我喜歡下黑木耳或芥菜,黑木耳潤腸、美白;芥菜消腫降火。另外會用葡萄籽油煎魚,它有高濃度Omega-6及維他命E,有助滋潤皮膚。

天氣乾燥,送上一道我常飲用的「黑木耳魚尾湯」給大家。潤肌、清腸。

黑木耳魚尾湯

材料
黑木耳 37.5克
鯇魚尾 1條
紅棗 6粒
薑 2片
葡萄籽油 1湯匙
粗鹽 1茶匙
胡椒粉 1/4茶匙
滾水 8杯

調味料
鹽 1茶匙

做法
1. 黑木耳浸軟,去蒂後剪小塊;紅棗去核洗淨;鯇魚尾洗淨及擦印乾水分,擦上粗鹽及胡椒粉。
2. 燒紅鑊下葡萄籽油,中火爆香薑片,加入鯇魚尾,以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加入滾水煮滾。
3. 加入全部材料,以大火煮10分鐘,再轉小火煮30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