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肥腸餐

on


0517麒在韓國WhatsApp Image 2019-05-14 at 2.12.29 PM WhatsApp Image 2019-05-14 at 2.12.16 PM

跟我同枱吃飯的人,都因為我很能吃而為之詫異,就連韓國人很愛吃而又最不健康的烤肥腸(곱창구이),我一概也吃。當然,我吃這些滿滿脂肪的肥腸時,必定先喝AK安康消脂吸油寶,吃完再喝排毒酵精。吸油寶可以包裹油脂,阻隔吸收;酵精則幫助消化,促進代謝,清除體內有害物質。而且我不會天天吃得油膩,每餐定會保持七成食物都是新鮮蔬果,取其平衡。

韓國人很愛吃烤肥腸,在明洞忠武路附近就有很多烤腸專門店。韓國烤腸有分為烤牛腸和烤豬腸,豬腸比起牛腸容易入口得多,牛腸烤得久了會變韌咬不爛。一般我都會點곱창小腸、대창大腸和막창大腸頭,韓國的豬腸大都沒有經過醃漬,食材本身都很新鮮,而且處理得很乾淨,甚至有些店家會用韓藥材來消除豬腥味,所以直接烤熟吃就很美味。將肥腸烤到表面微焦脆,香氣四溢又有嚼勁,越咬越香。可以搭配沾醬吃,我自己就喜歡包著鮮菜,再配搭烤香的青蔥和青辣椒,還有蒜片、辣泡菜等一起吃,口感清爽,又能補充酵素。肥腸看似好油膩,但烤焦後真的超香,剩下的油脂也不會浪費,店員會幫忙加湯汁來炒飯,感覺像在吃豬油撈飯,香口不油膩。

下次來韓國,別只知道吃烤肉,一邊吃肥腸一邊灌燒酒,包你滿肚腸肥超級滿足。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