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躁「保濕」 更要「補濕」

on


AngelTalk-HD-100618-01

近年最多人使用而有效的鎖水保濕方法可算是打補濕針,即是將透明質酸注射到肌底。透明質酸(亦即玻尿酸Hyaluronic Acid),特性是可以汲水,能把大量水分子吸住,醫學文獻證明1克透明質酸能夠鎖住6公升水,是目前為止醫學界公認最有效的鎖水成分。當我們將超微細透明質酸注射入真皮層,它內含的水分就會慢慢釋放和被皮膚吸收,效果就好似24小時為皮膚敷深層保濕mask,膚色均勻透亮。不過如果身體缺水,就會加快抽走透明質酸的水分,大大影響療程的持久度。

踏入秋天,秋燥令體內水分易被抽走,出現甩皮、乾咳等徵狀,故需要時刻補充水分。水果及蔬菜有助人體補充水分,水果如果莓、梨、奇異果、西柚等,而蔬菜包括青瓜、番茄、芹菜等,均含豐富水分,很適合用來補水。果莓更富含多種抗氧化物,包括花青素、維他命、礦物質等,能幫助皮膚及代謝抗氧。中醫則指肺主皮毛,百合、蓮子、蜜糖等食材潤肺清燥,能滋潤養顏。平日要多喝水,也要多喝湯水。女人,飲魚湯最有益,魚類所含蛋白質,比肉類易消化,能潤澤肌膚又美白。

我每次打補濕針後,都一定更小心飲食、多吃生鮮蔬果來提升皮膚的水分,還會保持良好睡眠品質、做足防曬措施、飲AK安康膠原舒眠美肌飲和凍齡果莓飲。療程不便宜、打針還幾痛的,所以要盡力延長水潤美肌效果啊。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