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靚下半身

on


EastWeek_20180718_#777_P.120

好多女性都有下半身肥胖問題,由Hip位一直至小腿都肥肥腫腫,亦即俗稱「啤梨身形」。造成下半身肥胖有好多原因,較常見是身體新陳代謝不良,導致幫助體內排除廢物的淋巴循環系統停滯,令廢物及多餘水分積聚,造成下半身腫脹。嚴重的話,更會令大腿和臀部皮膚凹凸不平,好像橙皮般,即是一般所指「橙皮脂肪」。

想減去大腿及臀部多餘脂肪,有以下幾個重點:
1. 消除積聚於大腿、臀部的蜂窩組織。
2. 疏通淋巴系統,排走身體毒素及多餘水分。
3. 分解同時燃燒大腿及臀部脂肪。
4. 強化細胞組織的堅韌性,收緊肌膚。

其實現代人懶運動,又經常坐在office,當中部分人少出汗、手腳冰冷,他們更屬於偏陰體質,身體常有小毛病出現,容易疲勞,形成虛胖。中醫學主張的「頭寒腳熱」最利身體健康,即是指頭部應該比腳凍。但現在很多人上半身的體溫較高,約有攝氏37度,下半身只有攝氏30度,正好與中醫學主張相違背,這便會容易形成「體寒」及下半身肥腫。而「體寒」亦是肥胖原因之一,所以很多肥胖者,即使夏天雙腳都較冰冷。

有以上問題的朋友,我建議他們每星期做2至3次,每次15至20分鐘的浸浴或足浴。浸浴或足浴可以幫助恢復體內陽氣,陰陽調和才是養生之道。如果持續用玫瑰花精華液浸浴,可以驅去體寒,令身體機能回復正常狀態,更可以刺激身體循環系統,加快新陳代謝,改善因局部循環不良所引起的肥胖問題,更可幫助促進血液循環,使毛孔恢復暢通,增強皮膚的吸收能力及改善手腳冰冷。

進行足浴時,謹記水要浸至膝蓋;浸浴或足浴時的水溫維持攝氏37至42度最佳,再加入不同的精華液一起浸泡,就可以針對性解決問題。如不想額外花錢買精華液,亦可以用粗鹽4湯匙或米酒2杯加入水中浸泡,既經濟亦有效。但孕婦就不宜浸浴,高血壓人士浸最多5分鐘,水溫最高攝氏38至39度好了。

浸完熱水浴或足浴,最好再用冷水沖洗。因為浸熱水浴時,會出汗排出大量廢物,加速血液流通,促進代謝,以致血管擴張,再沖冷水可以令到血管收縮。一張一縮,能保持皮膚與肌肉的彈性,防止鬆弛,更有利於預防血管硬化。浸浴後也要喝1至2杯暖水,補充水分流失。身體多吸收水分,面色亦可得以改善,漸漸變得水潤、白裡透紅。浸浴可瘦身,又可保養身體,是一個值得推廣的良方。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