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有序

on


20190604090745278_0001

西方的一句諺語:“You are what you eat”,意解:人如其食,吃甚麼入肚就得到甚麼的結果,吃生鮮、有營養的食物,自然煥發生氣;吃垃圾食物就會……

我推廣「唐安麒宇宙飲食」30年,一直很嚴格控制我的飲食習慣,食物:我只吃新鮮的,能選擇有機的更好,罐包裝食物一概不吃;種類:我從不偏食,只要是新鮮的都吃,一些被視為高脂肪、高膽固醇的,例如:豬肝、豬腦、豬腳、豬面肉……我照吃可也,但我每月只吃一至兩次。份量:不限量,但每餐吃70%蔬菜、30%肉類或稻麥澱粉,保持七八分飽就可以。如因應酬吃得過飽,我會喝60-90毫升排毒酵精及玫瑰草本茶來幫助消化及分解脂肪。

平日不用應酬的日子,我會選擇吃素,而且是以生吃為主,沙律菜、魚生等等,吸收足夠酵素,令腸道健康。除了「唐安麒宇宙飲食」鼓勵大家早上吃鮮榨果汁或水果蔬菜,我還推廣「唐安麒21日生機飲食法」及「3日蔬果斷食法」,都是以生吃大量水果蔬菜為主,就算要烹煮,也用不超過45℃的低溫烹調法,以保留食物的酵素及營養。有研究指出,煮熟後的食物,會流失50%的維他命B、96%的維他命B1、70-80%的維他命C,而最影響健康的酵素更損失達100%!

長期保持均衡飲食,每天早上喝鮮榨蔬果汁,吸收足夠酵素及營養,一星期選一至兩天進行全菜日,讓腸胃得到休息,亦可吸收足夠的纖維及營養。有「小麥草汁之母」之稱的Dr. Ann Wigmore,以及「果汁斷食法之父」的Dr. Norman Walker都是靠生吃新鮮蔬果、喝蔬果汁(選擇有機的更好),把多年的隱疾治癒了。而著名的長壽國日本,人們都會吃大量的生魚片,以及醃漬的蔬菜,吸收大量酵素而成為大家熱烈追捧的飲食法。

但對於中國人來說,奉行生機飲食始終不太習慣,中國人的早點,不是白粥油條,就是吃饅頭豆漿,要改為吃生鮮蔬菜水果,總覺得胃寒不適。所以,我提倡的「唐安麒21日生機飲食法」就會加入很多溫補身體的食物,例如:吃蔬菜水果後可喝一杯黑糖補茶、圓棗補茶來驅去寒氣。在烹煮蔬菜的時候,會加入薑片、辣椒、胡椒、蒜等溫熱的佐料來減去蔬菜的寒氣。中醫營養學講究平衡,不宜偏重於某一屬性的食物,太寒太熱的食物都不宜一面倒地食用,吃寒涼食物用溫熱食物袪除寒氣,或吃了溫熱食物又要喝涼茶來降火,只要懂得平衡之道,那怕早上起來吃一大盤蔬菜水果!

從今天起,改變你的飲食習慣,初入門者,可先試「3日蔬果斷食法」,完成後你會覺得一身輕鬆,肚腩縮小了,而且皮膚變好,不會爆痘,毛孔也收細了,效果很神奇。我有網友試過此方法,3天後除改善了便秘情況、皮膚變好外,還意外地瘦了2吋腰!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