澱粉質減肥法

on


減肥一定要吃澱粉質,因澱粉質是人體三大巨量元素之一,沒有澱粉的減肥法,體重的確輕了,但只會減水,脂肪還在。如長期缺乏澱粉質,會降低活動機能,所以不可缺少。

9日瘦 8磅食療法

第一日
早餐:新鮮生果無限量至飽或水煮菜湯(如陰性體質,建議加 1杯薑茶)
午餐:彩虹瘦身湯 1至 2碗(可吃湯內所有材料)
晚餐:五色瘦身飯

第二日
早餐:新鮮生果無限量至飽或水煮菜湯(如陰性體質,建議加 1杯薑茶)
午餐:山藥瘦身凉麪
晚餐:彩虹瘦身湯 1至 2碗(可吃湯內所有材料)

第三日
早餐:新鮮生果無限量至飽或水煮菜湯(如陰性體質,建議加 1杯薑茶)
午餐:彩虹瘦身湯 1至 2碗(可吃湯內所有材料)
晚餐:意式減肥雜菜粉

3日為 1個療程
可食 9日,即 3個療程,可減 5至 8磅。
•午、晚餐可對調。
•同一日的午、晚餐不可重複,要一餐菜+飯,另一餐就要菜+肉。
•菜及澱粉質的比例為 7:3。

煮題 澱粉質減肥法
煮糙米加油易腍

糙米

糙米較硬,如加入橄欖油去煮,可使飯更軟腍。

即磨即食山藥

山藥

山藥很容易氧化,所以最好即磨即食,且宜用日本山藥,因色澤較潔白,賣相更佳。

意粉要夠散

煮意粉一定要將之散開來煮,否則煮好後會黐成一團,要炒開就很難。

五色瘦身飯

01HR00MIN
製作難度:★★☆☆☆
份量: 1人
中國人要吃飯,有人說未吃飯會覺得腳軟,因為澱粉質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給你動力,提供的熱量少於脂肪所提供熱量的一半。只要將飯,特別是糙米飯配蔬菜,才符合瘦身要求。

材料
糙米 1/2杯、有機芹菜 2棵、西蘭花 1/4個(切粒)、紅甜椒 1個、急凍有機粟米粒 1/2杯、黑芝麻少許、無味精雞湯 1罐、水適量、鹽 1/2茶匙、麻油少許、豉油/乾牛荎各 1茶匙、橄欖油 2湯匙

做法

可自行加入喜歡的醬汁,如咖喱汁、 麪豉醬或其他醬同食。

1.將糙米洗淨及浸泡 1小時(最好浸過夜),加少許鹽、 1湯匙橄欖油及水,放入飯煲煮成飯。
2.芹菜切細粒;紅甜椒去蒂去籽切粒。
3.煮滾雞湯及同份量的水,放入紅甜椒、芹菜、粟米及西蘭花,煮 5分鐘撈起,加麻油及少許橄欖油拌勻上碟。
4.糙米飯盛起放入碗,加少許橄欖油、麻油及乾牛荎拌勻,加 2碗菜粒拌勻,再加少許橄欖油、麻油及豉油拌勻,撒上黑芝麻即可。

意式減肥雜菜粉

00HR30MIN
製作難度:★★☆☆☆
份量: 1人
紅色的番茄、白色的椰菜花、綠色的西蘭花,湊在一起就如意大利國旗,這個意粉,除了顏色艷麗,而且多種纖維,吃得很飽呢!

材料
有機全麥意大利粉 1/2包、有機番茄意粉醬 2杯、西芹 2棵(切粒)、西蘭花 1/4個(切粒)、椰菜花 1/4個、小青瓜 1條、洋葱 1/2個(切粒)、番茄 1個(切粒)、蒜頭 2瓣(切粒)、無味精雞湯 1碗、水適量、鹽 2茶匙、糖 1茶匙、初榨橄欖油 3湯匙、芫荽少許、乾牛荎 1茶匙

做法

雜菜份量要多過意大利粉,乎合 7:3比例。

1.椰菜花切粒;青瓜切粒。
2.煮滾一大煲水,下 1茶匙鹽,將意大利粉放入滾水煮約 12分鐘後撈起。
3.燒熱鑊落 2湯匙橄欖油,用中火爆香蒜茸、洋葱及乾牛荎,加椰菜花、西蘭花、西芹粒、青瓜及番茄略炒,加入雞湯及半碗水用大火煮至熟。
4.加入番茄意粉醬煮滾,再下糖及鹽調味,加入意粉炒勻,熄火後加入 1湯匙橄欖油,將意大利粉上碟,加上芫荽做裝飾即可。

 

山藥瘦身凉麪

00HR30MIN
製作難度:★★☆☆☆
份量: 1人
夏天熱辣,吃凉麪就最好不過了,加入山藥與清新的沙律,食得飽又健康。

材料
有機蕎麥麪 1/2包、日本山藥 1/2條、有機蕎麥麪汁/日本風味沙律醋各適量、有機沙律雜菜 1包、冰水 1大碗

做法

1.將蕎麥麪放入滾水煮 3分鐘,撈起浸冰水。
2.山藥去皮後磨成泥,加入蕎麥麪汁拌勻成醬汁。
3.沙律雜菜加入沙律醋撈勻,拌麪一起吃即可。

彩虹瘦身湯

此湯可日日飲,飲湯食湯渣代為一餐,排骨可以雞髀或魚代替。
01HR15MIN
製作難度:★☆☆☆☆
份量: 4人
最後要介紹的彩虹瘦身湯,並不含澱粉質,不過為配合減肥療程,而需要配合一個湯水,切記:菜與肉,或菜與飯配,不可亂來。

材料
排骨 1/2斤、有機芹菜 2棵(切粒)、急凍有機粟米粒 1碗、紅蘿蔔 1/2條(切粒)、梨 1個、洋葱 1/2個、番茄 1個、蜜棗 1粒、薑 1片、鹽少許

做法
1.煮滾一鍋水下薑片,將排骨汆水後盛起。
2.梨切件;番茄切件。
3.煮滾半煲水放入排骨、粟米、番茄、紅蘿蔔、洋葱及蜜棗,以大火煮滾,再以細火煮 1小時,然後加芹菜及梨再煮 5分鐘,下鹽調味即可。

* 效果因人而異,數據及圖片只供參考

2 個回覆 發表回覆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