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也能唱K

on


0001

唱K向來是一大班朋友一齊玩的活動,不過每次要約齊人也很麻煩。其實在韓國,很流行單人唱K,不難見到24小時投幣式迷你K房開得成行成市,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亦曾在這些迷你K房內拍攝。與香港的按人頭收費不同,迷你K房是按歌曲收費,每次1,000 won唱二至四首歌(價格看地點),全程是全自助式,要自己揾房,有空房就可以用,基本上不會見到職員,很適合一個人或情侶或兩三名好友一起去唱。K房雖小、五臟俱全,除了基本的咪套和耳機套保障乾淨衛生,還有混音器調校音樂、咪架、還可以錄音!不會唱韓文也毋須擔心,迷你K房都有中文歌,不過大部分都是普通話歌。每唱完一首歌,電腦會按音準、節拍與震音效果等來評分,可以看看自己唱功如何。

很多韓國人都喜歡唱歌,到了假日很多迷你K房都是人山人海。韓國人每次只去唱幾首歌,例如約了朋友還未到約定時間,就可能在一點點空檔去唱一下;或是放工後累積了壓力,隨時去唱 K發洩,總之隨時、隨地、隨人、隨心就可以隨便來唱。這種隨時要來就來,想何時走都沒限制的K房,我真的頗喜歡,而且價錢一點都不貴,下次到韓國,大家也不妨去試試。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