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雞蛋,讓你變成易瘦體質

on


雞蛋我會選擇有機,不含激素能讓我女兒吃得安心健康。蛋的種類有很多,有雞蛋、鵪鶉蛋、鴨蛋等,全都營養豐富,營養價值媲美肉類,助小朋友發育。國外網站《Authoritynutrition》的報導,雞蛋更是變易瘦體質的關鍵:

提升代謝
雞蛋含有所有的必需氨基酸,而且比例良好,身體能容易地使用蛋的成分維持代謝。食物熱效應((thermic effect of food,TEF)是指由於進食引起能量消耗增加的現象,而高蛋白飲食已被證實所產生的熱效應時間相當長(約12小時),每天可增加代謝高達80-100卡的熱量。所以,吃低脂肪而又高蛋白質的烚蛋有助燃燒更多熱量。

熱量低
一隻中型雞蛋熱量只有八十卡路里,可控制體重,即使一日吃一至兩隻蛋,對人體膽固醇水平不會有影響。不過以不同方法烹煮雞蛋,都可影響其熱量,例如炒蛋因要用大量食油炒熟,一份熱量已達200千卡,相比之下,滾水蛋熱量只有55千卡,健康得多。

降低食慾
雞蛋含高蛋白質,能有效降低食慾和增加感足感。研究已證實,與其他含有相同卡路里量的膳食相比,雞蛋確實能增加飽足感,並減少之後吃下的食物份量,甚至可減少一半吃零食的慾望。

早餐吃雞蛋最有效減肥
有研究比較了在早上吃雞蛋或吃其他相同熱量的食物兩者的減肥效果。結果顯示,吃雞蛋不僅更能增加飽足感,而且還能讓接受實驗的肥胖婦女在接下來的36小時攝取更少熱量。更重要的是,雞蛋有效穩定血糖和胰島素,同時還抑制生長激素飢餓素的釋放。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