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住劇都做到!15分鐘擁有韓妹美腿

on


【敲肝膽 敲走贅肉腿變幼】

肝膽相照,兩者都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肝膽為表裡相應關係,膽在外、肝在內,五行上同屬木,主生發、生機。大腿外側的一段為「膽經」,小腿內側、大腿內側至胸部一段為「肝經」。晚上11pm-1am是膽經循行的時間,1-3am則輪到肝經循行,若這段時間酣睡,肝膽經就能好好循行工作,淨化血液,將日間所吸收的污濁廢物淨化。

不過現代人常熬夜,血液沒能淨化,身體只靠消耗肝臟儲備的能量支撐你,久而久之就會肝火旺,煩躁易怒,血液變污濁,肝膽經瘀結,循環能力下降,肝膽功能也下降。要改善由肝膽引起的問題,如雙腿腫脹、臉色灰暗、黑眼圈、黑斑、乳腺痛等,都應從調肝膽入手。除了多吃綠色入肝補肝食物、早入睡、保持開朗,還可透過敲肝膽經疏通堵塞點。

中醫學裡,推拿有十法,「敲」正是其中一種,可健肌皮、營養筋脈、疏通氣血。敲膽經可加強膽汁分泌,提升人體的吸收能力,提供造血時所需營養;敲肝經則能增強淨化血液的能力,還可調理情緒,改善睡眠質素。敲肝膽經,能加速肝膽經活動,將雙腿堆積的垃圾排出。只要疏通此兩條經脈,氣血一通,則廢水消散,起到減肥減脂的作用,雙腿馬上能瘦一圈。

每晚洗澡後,我會自行敲肝膽經:握拳,用掌指關節敲肝膽經循行的大小腿內外側,敲三至五次,如敲下去會痛會硬,那就是堵塞的位置,需用手掌按揉,進行紓緩疏通。皮膚白晢的女士,敲肝膽經後皮膚可能呈青紫,我稱之為「黑珍珠」,這是正常的,大約七至十天就會消散。如肝膽經堵塞得嚴重,或雙腿脂肪層較厚,難以單憑人手疏通,我建議做「韓式養生」。療程分拍打、吸放、吸拉三部分,模擬敲打的效果,幫助疏通肝膽經和修緊贅肉。做完當晚雙腿會很累,翌日就能消腫變輕鬆。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