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跨年

on


0001 countdown01 countdown02

還有幾天就到2019,大家想好除夕夜在哪裡跨年了嗎?試過在韓國跨年的朋友都說,本身住在弘大這些年青人地方,但也是沒太大跨年氣氛,有點小失望。的確,相比起香港到處也熱烈的除夕倒數,韓國的跨年活動似乎不太熱鬧和好玩,因為韓國比較著重傳統節日,在韓國,中秋會比除夕熱鬧。不過韓國也有一些大型跨年活動,打算在韓國跨年的朋友不妨去感受一下氣氛。

首爾鍾閣站普信閣每年除夕夜都會舉行大型的敲鐘祈福活動,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跨年活動,會由首爾市長等人共同敲響新年鐘聲共33次,以作祈福。除敲鐘活動,鍾閣站沿途還有各種表演活動。當正式踏入新一年時,更會放小煙火。不過11點左右就已經人潮洶湧,很難擠進到鍾閣周圍,所以最好提早10點半左右到達。離場時可以搭地鐵,但注意韓國地鐵並不是通宵行駛,而且跨年活動結束後,人潮全都擠到地鐵,所以不妨步行10分鐘左右到明洞再作打算。

我怕人多,都是留在家看電視直播倒數,雖然沒氣氛,不過除夕當晚見到落雪已經好開心。預祝大家有個安康新一年。

地址:首爾鍾路區45-5 普信閣
交通:地鐵1號線鍾閣站(종각역)4號出口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