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瘦顯老 年輕要靠Baby Face

on


天后鄭秀文Sammi曾公開笑說,自己太瘦骨嶙峋像張紙,所以每餐會逼自己多吃一點。我常說,女人要瘦得來有「潤」的感覺,有肉而不肥,面容紅潤有精神才是健康美。

過瘦會顯老沒精神,尤其是年過35歲的女人,不難發覺自己臉容越來越凹陷,但明明年輕時就算身形纖瘦但臉容也是脹卜卜的。這是由於年齡增長,荷爾蒙分泌變化及骨膠原流失有關。所以35歲過後,女人就要選擇:你要身材苗條沒絲毫贅肉,但面容凹陷憔悴皮膚乾癟;或是面容紅潤脹卜卜,但身體帶少許肉。我當然選擇保住Baby Face啦!

其實我經歷過臉容凹陷的情況,半年前我很瘦很苗條,但開始發現臉容有點凹陷,甚至我公司的囡囡懷疑我是否生病。於是我開始增肥。當然我所指的增肥,不是說每天吃即食麵、炸薯條,這些毒物只會令你肥得來腫,並不是油潤好氣色那種。我保持宇宙飲食之餘,會額外多飲燉湯滋補身體、服冷壓魚油補充好油脂,還會專注補腎。中醫古籍《素問》:「女子七歲腎氣盛,齒更髮長……七七任脈,虛太衝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有無子也。」即是說女人49歲左右,腎氣潮衰,精血不足,腎虛狀態明顯。可多吃些腰果、松子、核桃等堅果類,以及入腎的黑色食物如黑豆、黑芝麻、何首烏。我不時會煲湯,懶一點就會飲美式咖啡+AK安康壯健補黑粉+圓棗補茶,自調獨家特補咖啡,補氣血又能滋肝補腎補腦。有時則會飲壯健補黑粉+圓棗補茶+2湯匙JANICE有機牛奶,味道更濃郁。有機牛奶更助嫩肌寧神安睡,女人應多飲。踏入35歲的女士想臉容年輕,可以學我這樣沖泡來喝。

臉容紅潤脹卜卜,身體的多餘局部肥肉再做機減走,就能keep住年輕不老身材正,哈哈!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