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減肥法 – AB型人

on


適合吃特殊肉類的AB型人
AB型是一種複雜的血型,這種複雜主要是因為AB型的血液中帶有A和B兩種不同的抗原,而這種複合性的血型難以和其他血型相容。所以在飲食方面,AB型人的禁忌也相對要複雜一些。

AB型人因為兼具A型和B型的特點,所以可以選擇更廣泛的食物,攝取到更多樣的營養,從而實現營養均衡。整體來說,AB型人做廣泛性的食物攝取對自身是很有益,不過還是要注意補充維他命C和硒元素等微量元素。

因為AB型的雙重特徵,使得這一族群可以吃適合A型和B型的食物,但卻不一定能完全接受。例如肉類,B型人是完全可以接受,甚至還有些依賴,但對AB型人來說,因為消化功能的特殊性,胃酸分泌少,對於肉類食物不僅難以消化,而且很容易將其轉化為自身的脂肪,所以要減肥的AB型人最好對肉食敬而遠之。

因為肉類食物會降低AB型人的新陳代謝,而雞肉可能和AB型人血液中的B型抗原發生作用,從而影響消化吸收功能,所以最好不要吃。

AB型人可以食用羊肉、兔肉、蝸牛和雞蛋,應避免食用牛肉、豬肉、雞肉、鴨肉以及大多數肉類加工品,如醃肉、燻肉、香腸、火腿等。

AB型人的性格特質
AB型會不惜一切時間與精力,收集有關減肥的知識與情報,所以可以眾中選一,挑個覺得適合的減重方式。這個血型的人在胖的時候食慾會自動降低,但值得注意瘦時會疏於防範,尤其壓力大時為了發洩,會更不擔心的大吃大喝。建議可以盡量自己動手做菜,菜單以糙米、海藻、青菜等清淡富纖維質的食物為主;另外多作些有安定精神效果像打高爾夫球或打太極拳等之類的運動。

* 效果因人而異,數據及圖片只供參考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