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泡菜

on


0001

大家都知我專研健康瘦身,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多吃含豐富酵素的食物,其中一種就是泡菜。早十年韓風未起,我已因工作關係前往韓國,順道在當地學做泡菜,當中酸蘿蔔是我最愛的前菜,酸酸的有助消化。韓國泡菜被列入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之一,所產生的乳酸菌可抑制腸內其他有害病毒,含有豐富維他命及礦物質,有抗老化、降膽固醇、消炎抗菌、淨化血液功效,更可促進新陳代謝,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有助減輕體重。在香港我餐餐飯後都飲酵精,有助消化;現在居住於首爾就不需要了,只會於早上空腹飲酵精作養生,因為泡菜含有酵素,效果跟飲酵精一樣,所以每餐盡量多吃泡菜,暢通腸胃,就不怕滯住。

不過,大家謹記別揀選坊間的罐裝或預先包裝的泡菜,因為這些產品多含防腐劑、味精或色素,多吃反而無益。自己動手做泡菜,才可炮製出真正天然發酵的食物。泡菜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先將小黃瓜及韭菜切段,再放入鹽水浸兩至三小時待軟,之後取出瀝乾及壓走水分待用。同一時間,將蒜蓉、薑蓉、蘋果蓉、韓式蝦醬、辣椒粉、鹽、糖等醃料拌勻,再將小黃瓜及韭菜放入醃料,放入雪櫃三至四日後,便可享用。以上這些材料及醃料,均可在尖沙咀金巴利街的韓式商店買到,很方便。懶得自己動手做,也可以在這些韓國人開的店買,我推介「清溪川韓國食堂」,他們的泡菜都是現場新鮮醃的,味道好味正宗。

清溪川韓國食堂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1號JA&B鋪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