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樂無窮

on


EastWeek_20180314_#759_P.121

肩頸痛、腰背痛、寒背,很多人也有這些都市病。我公司除了主打做減肥瘦身,養生排毒療程,同樣極度受到粉絲們的喜愛,還有按摩、刮痧、浸浴等紓緩疲勞的療程。

長期無腰骨、電話不離手,背肌沒得到伸展和運用,肌肉變得鬆弛,筋骨會縮起來,除了引致痛症,久而久之脂肪更會走到腰背。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兩條排水排毒通道,背部脂肪厚會壓迫膀胱經,造成排水排毒不暢、毒素堆積,易引致肥腫大肚腩。很多女生手腳纖幼,但看上去仍是腰粗小肚大,正與寒背背厚有關。所以要真正遠離痛症、減走肚腩,就要矯正姿勢,做適量柔軟筋骨、增強背部肌力和伸展胸前肌腱的運動,再配合做養生按摩,治標又治本。

運動是必須的,不過曾當健身教練、健康舞導師的我,站在抗老養生的立場,極力反對大量激烈運動,一來容易弄傷關節和肌肉,二來會讓身體處於無氧狀態,不利脂肪燃燒,更會加速老化。諾貝爾醫學獎得主Elizabeth Blackburn也曾說過,不要做激烈運動。中度運動量的瑜伽,是我推介的。

瑜伽較多伸展動作,能增加身體柔軟度,伸展全身筋骨。中醫學說「骨正筋柔、氣血自流」,筋骨柔軟,更有助暢通血氣運行,令血管變年輕。瑜伽更對通淋巴排毒及治療肩頸背痛尤其有效,效果跟做刮通絡療程相似,正骨、正脊,脂肪也不易聚集在肚腩。

近年越趨普及的空中瑜伽,是利用懸吊在半空的彈性布帶,來支撐身體的重量及平衡,做出深層伸展動作,較講求平衡力,但相對一般瑜伽,空中瑜伽有彈性布卸去部分重力,一般倒吊、拉扯等動作都較易做到。進行倒吊伸展時,更有助營養上注於頭部,頭部氣血循環得好,面容不再浮腫、臉色顯得紅潤、頭腦更清晰。一般持續運動三十分鐘後,就會有減脂的效果。

自從旗艦店開設瑜伽教室後,很多客人也喜歡先上瑜伽堂,然後再做按摩療程,日子有功,身體線條修得更緊緻,痛症明顯減,心靈也變得平靜。養成做柔和運動的習慣,配合健康飲食,是最有效、最能長久保持苗條健康身段的方法。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