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肌膚修復力

on


AngelTalk-HD-28Mar18-OT

最常見有效的緊膚儀器例如Thermage、HIFU、激光等,通常都是使用不同技術提升皮膚的溫度,當適當的高溫刺激皮膚組織後,皮膚細胞會進行自我修復、增生,等到皮膚修復週期完成後,就會見到療程理想效果(皮膚緊緻、增加彈性、輪廓提升等)。由此可見,除了要確保使用的儀器的安全和能量放射的準確、以及操作師的專業外,自己內在的修復能力,也會大大影響療程最終的效果。

皮膚細胞在接受熱能後會瞬間收縮、發炎,加速血液循環及啟動免疫細胞到該位置進行修復。這個階段適合多進食有助增強免疫和提升身體修復能力的食物和補充品。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一研究發現,紫錐花是很有效的免疫調節劑,同時活化巨噬细胞,加速傷口修復。

修復的第二階段為增生期,纖維母細胞會慢慢增生新的膠原蛋白,取代已糖化、較僵硬鬆散的舊膠原蛋白。新生的膠原蛋白屬於第一型(Type I Collagen),有很強的抗拉性,會令皮膚變得更緊實有彈性。因此這個階段應盡量補充膠原蛋白,同時多進食含高維他命C的蔬果,加強膠原蛋白吸收和利用。2014年一遍刊登於《細胞》科學期刊的報道提出,橄欖葉多酚有助刺激纖維母細胞,從而增加細胞修復時製造的一型膠原蛋白數量。

以前說過不良環境和生活習慣如曝曬、煙酒、睡眠不足等,會引起細胞加速老化,減低護膚療程的維持時間長度。我每次進行高能量護膚療程後,都一定更小心塗防曬、保持良好睡眠品質,同時會食AK安康抗毒寶、飲排毒酵精、多吃水果來提升我的皮膚修復能力。療程不便宜、有些還幾痛的,所以要盡力令效果最perfect啊。

profile

「愛」交流